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什么情况?美国与波兰大使前后脚离开俄外交部 均停留不到20分钟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国务院一名官员对《华盛顿观察报》表示,美国驻俄罗斯大使沙利文周三(5月11日)会见了俄罗斯同行。

这名官员解释说,这次会晤是事先安排好的,双方将“讨论一些有限的双边问题”。

这名官员没有提供有关会晤或议题的具体细节,并补充说,“一般来说,我们不提供外交沟通的信息。”

(来源:National Post)

俄媒说,沙利文离开时没有发表任何言论,他在俄外交部待了不到20分钟。

俄罗斯于上月底释放了被错误拘留的美国前海军陆战队员Trevor Reed,以换取俄罗斯飞行员Konstantin Yaroshenko。后者因向美国走私毒品,被判在康涅狄格州联邦监狱服刑20年。

目前还有两名美国人,Paul Whelan和Brittney Griner,被俄罗斯拘留。Whelan也是一名前海军陆战队员,尽管一再否认,他还是被逮捕并被判间谍罪,目前已被拘留3年多。而职业篮球运动员Griner据称因携带非法毒品在莫斯科机场被捕。

最近,在国外被错误拘留的美国人的家人在白宫外集会,希望能与拜登总统会面,并引起人们的关注。

俄媒:美国大使与波兰大使前后脚离开俄外交部 均停留不到20分钟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最新消息称,波兰驻俄罗斯大使克拉耶夫斯基离开俄外交部。

报道说,他在俄外交部停留了不到20分钟,离开时没有回答记者关于他此次前往俄外交部目的的问题,并与门外的记者挥手告别。

报道还提到,波兰大使是在美国大使走后也离开俄外交部的。

周三,俄罗斯外交部就俄罗斯驻波兰大使在胜利日当天被袭击一事召见了波兰驻俄罗斯大使。

在莫斯科驻华沙大使被抗议者泼上红色油漆后,俄罗斯要求波兰正式道歉,并威胁未来可能进行报复。

周一,俄罗斯大使安德烈耶夫试图在华沙的苏联军人公墓献花时,遭到了抗议俄罗斯在乌克兰发动战争的民众的冲撞、诘问和泼漆。

社交媒体上发布的视频片段显示,在纪念胜利日的活动中,俄罗斯大使被包围,脸上被泼上颜料。

波兰警方随后帮助俄罗斯大使安全离开了现场。

俄罗斯外交部周三表示:“俄罗斯希望波兰领导人就这起事件正式道歉,并要求确保俄罗斯大使和俄罗斯驻波兰外国机构所有员工的安全。”

“关于进一步措施的决定将取决于华沙对我们要求的反应。”

波兰驻莫斯科大使克拉耶夫斯基表示,这一事件“非常令人遗憾”,考虑到外交官的受保护地位,这一事件本不应该发生。

据波兰国家通讯社人民行动党(PAP)报道,波兰外交部长劳说,当局曾警告俄罗斯大使,参加公墓活动可能引发事件。

“然而,发生的事情丝毫不会改变我们的立场,即外国外交代表有权受到保护……无论我们多么觉得有必要反对外交代表所代表的政府政策,”劳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