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俄罗斯缺“芯”问题严重!美商务部长:美国制裁奏效 俄军被迫从洗碗机和冰箱中拆芯片用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祭出一系列制裁和出口管制举措,旨在削弱俄罗斯经济,目前这些行动正开始对俄罗斯的战场行动产生影响。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在上周举行的国会听证会上告诉议员们,美国主导的制裁迫使俄罗斯在一些军事装备中使用来自洗碗机和冰箱中的计算芯片。

雷蒙多在回答民主党参议员关于出口管制问题时说道:“我们的做法是要彻底阻断俄罗斯的技术获取,这会削弱他们继续军事行动的能力,这正是我们正在做的事情。”

(截图来源: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

雷蒙多在最近和乌克兰总理见面 ,她声称,“我们从乌克兰人那里得到消息,当他们在地面上发现俄罗斯军事装备时,里面安装的都是他们从洗碗机和冰箱中取出的芯片”。

雷蒙多表示,出口管制和制裁已经影响到俄罗斯武器工业的其他部门。俄罗斯的两家坦克制造厂最近关闭了,许多俄罗斯汽车制造商的工人被迫休假。

雷蒙多执掌的美国商务部负责监督出口管制,这是该国发起对外制裁的重要部门。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俄罗斯很少自己生产芯片,历史上依赖从亚洲和西方公司进口。美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俄罗斯直接采购芯片的量不到全球的0.1%,且分析机构IDC的数据显示,俄罗斯2021年的ICT(信息和通信技术)市场规模仅有约503亿美元,而全球市场总额高达4.47万亿美元。

雷蒙多透露,自2月底开始对俄制裁以来,美国对俄罗斯的技术出口下降近70%,另外36个国家也采取类似的出口管制措施,这些制裁同样适用于白俄罗斯。

美国商务部发言人声称,基辅高层告诉雷蒙多,通过拆解俄军坦克,他们发现了来自冰箱等家用、商用的零配件。这似乎暗示着俄罗斯在芯片等零配件供应方面已经遇到问题,所以不得不拆开商用物资,用里面的零配件来补充。

据CBS报道,一名美国高级国防官员上周告诉记者,对俄罗斯的制裁也开始影响俄罗斯补充弹药的能力。

这位官员说:“我们知道,制裁是导致普京更难补充库存的原因,特别是那些用于制造精确制导武器的电子元件。”

根据美国国会研究局的说法,精确制导弹药使用GPS、激光制导或惯性导航系统来瞄准预定目标,并将对其他建筑物的破坏降至最低。

《华盛顿邮报》指出,世界上大多数芯片工厂使用的软件或设备都是在美国研发的,拜登政府要求世界各地使用美国制造设备或软件生产芯片的公司遵守制裁,并禁止向俄罗斯出售相关产品。而美国之前只对中国公司华为使用过这种手段。

(截图来源:《华盛顿邮报》)

今年2月,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发动对俄罗斯实施制裁后,英特尔、AMD、ARM、谷歌、微软、苹果等欧美公司纷纷宣布暂停向俄罗斯提供产品和服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