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英媒头条】普京“亲自参与”作战决策 损失惨重将军不得不亲上战场 更多俄罗斯人公开“反战”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5月17日),英媒报道,随着战争陷入泥潭,越来越多的俄罗斯人开始公开反对俄乌战争,这在冲突初期时是极其罕见的。根据前线情况,俄罗斯证实在波兰边境击中欧美武器运输车,并表示乌克兰单方面“阻止”和谈。根据情报,英媒报道普京亲自参与乌东前线的作战决策。

俄罗斯人公开反对战争

随着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近三个月以来军事损失不断增加,俄罗斯人的反对声音似乎在不断扩大。而在冲突的早期阶段,公开反对战争的例子几乎闻所未闻。

39岁的塔季扬娜-叶夫列门科接受采访时表示:“自从战争开始以来,我对我的政府的看法完全不同。一个月前,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在乌克兰的导弹袭击中被击沉。我想对我们的领导层说一些非常严厉的事情,但也许我最好不要说,因为他们会因此把我关进监狱。”她的儿子尼基塔-叶夫列门科是莫斯科号巡洋舰上的一名士兵。

此外,一位退役的上校、军事分析家在俄罗斯电视台发表罕见的现实分析报告。该上校参加俄罗斯国家电视台的访谈节目《60分钟》,并警告说,随着乌克兰从西方获得更多军事援助,“俄罗斯的情况显然会变得更糟,乌克兰军队可以武装一百万人”。在俄罗斯电视台听到这样的现实分析是很罕见的。克里姆林宫不遗余力地控制着俄罗斯的消息传播以及舆论声音。

在提到乌克兰士兵时,他指出:“战场上的最终胜利是由部队的高昂士气决定的,他们正在为他们准备好的思想而洒下鲜血。“

而提到俄罗斯时,他表示:“俄罗斯军事和政治局势的最大问题是,我们在政治上完全孤立,整个世界都在反对我们,即使我们不想承认这一点。我们需要解决这种情况。当反对我们的是一个由42个国家组成的联盟,当我们的资源,军事、政治、技术,都是有限的,这种情况不能被认为是正常的。”

俄罗斯导弹袭击中欧美武器运输车队

俄罗斯称,它在乌克兰利沃夫地区附近的一次导弹袭击中击中了美国和欧洲的一批军火,该地区本身靠近波兰边境。这一说法无法立即得到证实。

普京和其他克里姆林宫高层人士多次对西方向乌克兰提供武器表示愤怒,称运送武器的车队是合法军事目标。

克里姆林宫还证实了俄罗斯支持的分离主义分子早些时候的报告,即躲在马里乌波尔的Azovstal钢铁厂的250多名乌克兰战士已经放下武器并投降,其中51人受了伤。

此外,俄罗斯称没有与乌克兰进行“任何形式”的和平会谈。俄罗斯副外长安德烈-鲁登科的话说:“不,谈判没有进行下去。乌克兰实际上已经退出了谈判进程。”

而乌克兰总统沃洛基米尔-泽伦斯基此前表示,他理解与俄罗斯对话的必要性,但从乌克兰方面来说,“并非所有的外交桥梁都被烧毁了”。

【英媒观点】普京“越俎代庖”密切参与前线军事决策

据西方军事消息人士称,俄罗斯普京“亲自参与”乌克兰战争的程度令人惊讶,他正在“以上校或准将的水平”做出行动和战术决策。

他们补充说,俄罗斯总统正在帮助决定顿巴斯地区的部队行动,上周入侵者在那里多次试图渡过乌克兰东部的一条战略河流,结果遭到血腥失败。

据战斗现场的航拍照片估计,上周在比洛霍里夫卡渡过西维尔斯基顿涅茨河的尝试失败,导致70多辆俄罗斯车辆被毁,至少损失了一个营的装备。

消息人士补充说,普京仍在与俄罗斯武装部队司令瓦列里-格拉西莫夫将军密切合作,这与乌克兰上周声称该军事首长被排挤的说法形成鲜明对比。

一位军方人士谈论乌克兰东部正在进行的战斗时表示:“我们认为普京和格拉西莫夫参与了战术决策,而我们通常期望由上校或准将作出的决策。”

莫斯科的军队迄今未能在顿巴斯取得突破,他们在那里发动了一个月的攻势,几次都未能包围人数较少的乌克兰部队。

虽然没有提供支持这一声明的进一步细节,但有更多的情报显示普京个人密切参与前线的军事决策。

与西方同行相比,俄罗斯军队的运作方式更是自上而下的形式,发号指令的通常是来自战场上的将军。但是,莫斯科的入侵行动摇摇欲坠,这意味着它被迫将将军们派到离前线更近的地方,据乌克兰武装部队称,已有多达12个将军级别的人在前线被杀。

前英国军队准将、国际战略研究所的陆战专家本-巴里说:“政府首脑应该有比做出军事决定更好的事情要做。他们应该制定政治战略,而不是陷于日常活动中。”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