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突发军情!美德法军舰抵达芬兰赫尔辛基港口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5月28日晚间,来自美国、德国和法国的四艘军舰停靠在赫尔辛基的赫内萨里(Hernesaari)码头。其中美国和德国军舰参加了在波罗的海的演习。

(截图来源:芬兰广播公司)

据芬兰广播公司报道,芬兰海军军官Jussi Jamsén表示,芬兰5月18日已申请加入北约,此次美德法三国军舰的访问是对芬兰的支持。

他说道:“这就是我们的看法。对芬兰的兴趣绝对是巨大的。我们非常感谢这些船只访问赫尔辛基。”

芬兰国防部5月28日表示,芬兰正在加大参与国际军事演习的力度,今年剩余时间里计划进行的20项军事训练和演习活动中,有8项是新增到日程表中的。

近期两艘美军军舰在波罗的海北部与芬兰沿海舰队进行过演习,德国军舰也与芬兰沿海舰队举行了演习。

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背景下,芬兰和瑞典5月18日正式申请加入北约。然而由于土耳其的反对立场,两国加入北约程序尚未能启动。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此前曾表示,将为两国提供快速入盟的机会。

俄罗斯多次指出,北约以对抗为目标。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北约进一步扩张不会给欧洲带来更多安全,北约具有侵略性。但他不认为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将对俄罗斯构成生存威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