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英媒头条】俄罗斯石油“偷梁换柱”运抵美国 美国向乌克兰提供先进火箭系统 俄罗斯愤怒称其“火上浇油”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6月1日),美国总统拜登宣布,美国将向乌克兰发送更多先进的火箭系统,以帮助其进行自卫。乌克兰长期以来一直要求提供这些武器,以帮助其从更远的距离更精确地打击敌军。此前美国一直拒绝这一请求,担心这些武器可能被用于打击俄罗斯境内的目标。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说,美国向乌克兰运送武器是“直接和故意火上浇油”。另外,德国政府已承诺向乌克兰运送防空系统。德国总理奥拉夫-肖尔茨总理告诉国会议员,IRIS-T系统是德国拥有的最现代化的系统,将使乌克兰能够抵御俄罗斯对城市的空袭。此外,根据最新报道,尽管美国已有禁油令,俄罗斯原油经过印度提炼后送抵美国。

美国向乌提供武器意在“牵制”

美国总统拜登说,致命的援助将加强基辅对俄罗斯的谈判地位,并使俄乌双方通过外交解决冲突的可能性增大。

拜登为《纽约时报》撰文说:“这就是为什么我决定,我们将向乌克兰人提供更先进的火箭系统和弹药,使他们能够更精确地打击乌克兰战场上的关键目标。”

这对拜登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平衡行为,提供更强大的武器可能会激起俄罗斯的反应,从而增大美国及其北约盟友与莫斯科之间相互牵制的筹码。

一位白宫高级官员说,新武器将包括M142高机动性炮兵火箭系统(Himars),但没有说明提供具体的数量。

这些新武器系统可以向70公里(45英里)以外的目标发射多枚精确制导导弹,远远超过乌克兰目前拥有的火炮。据信它们也比俄罗斯的同类产品更精确。

俄罗斯批评美国提供最新武器的决定

俄罗斯表示,美国向乌克兰提供先进火箭系统和弹药的决定是极其消极的,将增加直接对抗的风险。

路透社报道,俄罗斯副外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告诉国家通讯社,莫斯科认为美国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极其消极”。

里亚布科夫特别指出,美国计划向基辅提供其高机动性炮兵火箭系统(Himars),一种多管火箭发射器系统,华盛顿说它将向乌克兰提供这种系统作为其最新军事援助计划的一部分。

里亚布科夫说:“试图将这一决定说成是含有‘自我克制’的因素是没有用的。美国作为一个军事集团的首领,正在从事有目的地向基辅政权输送武器,这是一个明显的事实。”

俄罗斯原油印度提炼后卖给美国

3月,美国总统乔-拜登宣布,“美国港口将不再接受俄罗斯石油”。英国宣布了一个类似的举措,在2022年底前逐步停止进口俄罗斯石油。

据报道,尽管禁止所有俄罗斯石油、天然气和能源的进口,但据信部分由俄罗斯原油制成的燃料还是到达了美国海岸。

据《卫报》消息,一篇来自《华尔街日报》的报道,交易商正试图通过掩盖俄罗斯石油的来源,将石油隐藏在汽油、柴油和化学品等混合精炼产品中,从而逃避美国的制裁。

上个月在纽约和新泽西登陆的货物是通过苏伊士运河,从印度炼油厂穿越大西洋运来的,这些炼油厂一直是俄罗斯石油的大买家。

一位一直在追踪俄罗斯化石燃料出口及其在资助乌克兰战争中的作用的分析家告诉《华尔街日报》:“看起来确实存在一种交易,即俄罗斯的原油在印度被提炼,然后部分被卖到美国。”

报导说,石油还在地中海、西非海岸和黑海的海上船只之间转移,然后运往中国、印度和西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