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将领土割让给俄罗斯并不能结束战争!乌克兰第一夫人:侵略者不会就此罢手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已经超过3个月,乌克兰拒绝俄罗斯任何有关割让领土的谈判协议。乌克兰第一夫人奥莱娜·泽连斯卡(Olena Zelenska)表示,将领土割让给俄罗斯将是“割让自由”,这并不能结束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的入侵行动。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奥莱娜周四(6月2日)接受美国ABC新闻采访时表示:“乌克兰人通常不能接受,从国家领导人身上听到的所有言论,尤其是大国和具有影响力的国家领导人,你绝对不能在自己国家部分领土上做出任何让步,这就像让出自由一样。”

(截图来源:CNN)

奥莱娜并重申丈夫、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立场,即顿巴斯地区(Donbass)——俄罗斯目前集中进攻的地区——将再次回归乌克兰。

奥莱娜说:“即使我们让出我们的领土,侵略者也不会就此停止,他(普京)会继续施压,他会继续对我们的领土发动越来越多的攻击。”

(截图来源:美联社)

2月24日俄罗斯开始攻打乌克兰,进行其所谓的“特别军事行动。”

CNN报道称,俄罗斯在入侵乌克兰的最初几个月里未能夺取基辅和其他乌克兰中部地区,这使得顿巴斯成为普京军事野心的核心。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初期,两国代表团会定期举行面对面与视频会谈;俄乌外长于3月在土耳其磋商,随后双方又在伊斯坦堡举行代表团会议,此后谈判停滞,迄今仍无具体成果。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近期表明愿意和普京谈判。但泽连斯基态度也很明确,那就是乌克兰不会在领土完整问题上妥协。泽连斯基并表示,俄罗斯从乌克兰撤军应该是任何讨论的起点。

当地时间5月22日,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俄乌谈判乌克兰代表团成员波多利亚克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乌克兰现阶段排除与俄罗斯达成停火协议的可能性。波多利亚克强调,俄罗斯必须先从乌克兰撤军,之后才有可能恢复和平进程。

当地时间5月22日,俄罗斯总统助理、俄乌谈判俄罗斯代表团团长梅津斯基接受白俄罗斯ONT电视频道采访时表示,是乌克兰方面冻结了俄乌之间的谈判,俄方从来不拒绝进行谈判,包括最高级别的谈判,俄总统普京已多次确认这点。乌克兰和俄罗斯自3月29日以来就没有举行过面对面的和平谈判。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