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普京不会罢手!泽连斯基:如果有机会 俄罗斯将把野心扩大到顿巴斯以外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乌克兰军队目前在乌东顿巴斯(Donbas)与俄罗斯军队激战。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当地时间周二(6月14日)表示,他相信,如果有机会,俄罗斯将把在乌克兰的野心扩大到东部顿巴斯地区(Donbas)以外。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泽连斯基在与丹麦记者举行的线上新闻发布会上说:“我相信,如果乌克兰不够强大,他们会走得更远。我们已经向他们展示了我们的力量。重要的是,我们的西方伙伴也要和我们一起展示这种力量。”顿巴斯地区包括顿涅茨克(Donetsk)和卢甘斯克(Luhansk)这两个州。

(截图来源:CNN)

泽连斯基再次呼吁西方国家提供更多武器。他说,他对西方国家已经送来的武器表示感谢,但如果乌克兰的盟友想要阻止俄罗斯的领土野心,“这些武器援助必须来得更快”。

自俄乌战争爆发以来,美国、英国以及数个欧盟国家已经向乌克兰提供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军事援助。

在入侵之初,俄罗斯军队进攻并占领了基辅的多个郊区,之后克里姆林宫将军队从首都周围撤出,集中在该国东部。据乌克兰军方称,6月初,俄罗斯向首都基辅发射了5枚巡航导弹。

泽连斯基在谈到俄罗斯军队时表示:“他们已经去过基辅。他们看到了我们在那里的欢迎和‘款待’。他们当然有占领整个国家的想法。他们在战争的头几个星期就证明了这一点。这就是他们的目标。”

泽连斯基当地时间周一晚间发表讲话称,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的战斗肯定会作为欧洲最残酷的战役之一而载入军事史册中。

泽连斯基说,乌克兰面临着“俄罗斯在装备数量上的显著优势,尤其是在火炮系统上。”

泽连斯基声称,对乌克兰来说,这场战斗的代价非常高,“代价相当吓人”。他说道:“我们每天都要提醒我们的伙伴注意一个事实,那就是只有给乌克兰提供足够数量的现代火炮,才能确保我们的优势,并最终结束俄罗斯对乌克兰顿巴斯人的折磨。”

近来,俄乌战事焦点集中在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两军在北顿涅茨克市继续巷战。

泽连斯基当地时间6月12日表示,俄罗斯的关键战术目标没有改变,俄军正在向北顿涅茨克施压,那里正在发生激烈的战斗。

泽连斯基在6月8日的一份视频声明中表示,北顿涅茨克战役将决定顿巴斯地区的命运。泽连斯基说:“这是一场非常激烈的战役,非常艰难。这可能是这场战争中最困难的一场战役。我感谢每一个捍卫这个城市的人。北顿涅茨克仍然是顿巴斯冲突的中心……从很多方面来说,顿巴斯的命运决定于此。”

2月24日,俄罗斯在乌克兰发动所谓“特别军事行动”。俄罗斯总统普京称,此次军事行动目标是“保护在八年时间内遭受基辅政权欺凌和种族灭绝的人”,为此,据其称,计划进行“乌克兰去军事化和去纳粹化”,将所有在顿巴斯“对平民犯下流血罪行”的战犯绳之以法。

据俄罗斯国防部称,截至3月25日,已完成了第一阶段主要任务——大幅降低乌克兰的战斗潜力。俄国防部称,目前首要目标是“解放”顿巴斯。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