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俄罗斯将对立陶宛采取强硬报复措施!梅德韦杰夫警告:“这将导致立陶宛断氧”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6月27日,俄罗斯前总统、俄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表示,立陶宛对其禁止俄罗斯向加里宁格勒州过境运输物资负有完全责任,俄方将采取强硬的回应措施,“这将导致立陶宛断氧”。

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梅德韦杰夫警告称,针对立陶宛禁止俄罗斯经其境内铁路向俄飞地加里宁格勒州运输货物,俄罗斯采取的报复措施将非常强硬,能够“切断给波罗的海国家的氧气”。

(图片来源:“今日俄罗斯”)

RT报道称,梅德韦杰夫在接受俄罗斯《论据与事实》报采访时表示,欧盟没有坚持实施限制,因此立陶宛实施限制是“向美国卑躬屈膝,再一次证明了其愚蠢的‘恐俄’(Russophobic)态度”。

梅德韦杰夫声称,对加里宁格勒的过境禁令是西方对俄罗斯发动的“代理战争”的一部分,并承诺俄罗斯的报复措施将“非常强硬”。许多可能的报复措施将是经济性质的,并且“能够切断对采取敌对行动的波罗的海邻国的氧气供应”。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梅德韦杰夫在接受《论据与事实》报采访时称,俄罗斯对禁止向加里宁格勒州转运货物的禁令而采取的报复性措施将非常强硬,其中很大一部分是经济性质,并且“能够切断给波罗的海邻国的氧气”。

(梅德韦杰夫 图片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梅德韦杰夫说道:“俄罗斯当然会采取报复性措施,而且会非常强硬。这样的升级是糟糕的选择。立陶宛的普通民众将受苦,他们的生活水平本来就不是最高的,按照欧洲标准,简直是要饭的。立陶宛政客正在献媚,老百姓正试图以某种方式生活在这个荒谬的剧院里,无论是谁,这都会越来越糟。”

梅德韦杰夫声称,立陶宛禁止俄罗斯货物过境的决定粗鲁。他指出,过错完全在于立陶宛,所有负面后果都将算到这个波罗的海国家头上。

当地时间6月27日,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贾巴罗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任何使加里宁格勒脱离俄罗斯的企图都将遭遇与俄发生武装冲突的结局。贾巴罗夫进一步指出,北约企图利用加里宁格勒制造事端。欧盟国家,特别是立陶宛和波兰,应考虑其相关举动将导致的后果。

立陶宛已通知加里宁格勒,从6月18日起,将暂停过境运输受到欧盟制裁的货物——建材、金属、木材、水泥、化肥、酒精、鱼子酱和其他类别商品,这些货物加起来约占进入该地区所有过境货物的50%。

俄罗斯称过境禁令是“封锁”,并表示此举违反国际法。立陶宛为这一禁令辩护称,这只是为了遵守欧盟对俄罗斯实施的制裁措施。

当地时间6月25日,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圣彼得堡举行会晤时称,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表示,立陶宛孤立加里宁格勒的做法“近乎宣战”。卢卡申科说:“立陶宛的话,最近涌出大量信息关于立陶宛意图阻断从俄罗斯经白俄向加里宁格勒的中转运输。这近乎宣战,当今背景下这种行为不可容忍。”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6月23日表示,欧盟是想防止俄罗斯规避制裁,其无意对加里宁格勒实施“封锁”,欧盟将审查对俄制裁的指导方针,以避免封锁进出加里宁格勒的交通。

立陶宛总统瑙塞达6月22日称,他不相信俄罗斯会进行军事挑战,因为他的国家是北约成员国。

当地时间6月22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称,俄罗斯将对立陶宛禁止货物过境运往加里宁格勒州作出实际回应,而不仅在外交层面。她在发布会上说:“至于回应措施,多部门目前正在制订中。他们将不在外交层面,而是要落到实处。”

当地时间6月22日,德国防长兰布雷希特在德国联邦议会就俄罗斯与立陶宛间加里宁格勒铁路过境问题升级以及柏林对这一局势的评估问题表示,北约成员国相信,面对威胁,北约成员国无人会被放弃。布雷希特说:“有关立陶宛局势,作为联盟,我们明确表示,我们将密切支持东翼。让我们的每一个盟友都相信,我们会互相支持,互相依靠,北约成员国无人会被放弃,这点对我们来说是极其重要的。”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指出,华盛顿认真对待对立陶宛的威胁。普莱斯表示:“我们支持北约盟友,我们支持立陶宛。我们坚定遵守北大西洋公约第五条——即对一个缔约国发动攻击,即被视为对全体缔约国的攻击。”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维护国家主权委员会主席安德烈·克里莫夫表示,欧盟必须纠正对加里宁格勒的封锁,否则俄罗斯将放开手脚,以任何手段解决过境问题。他说,立陶宛开始封锁俄罗斯的加里宁格勒州,这是对俄罗斯的直接侵略,将迫使其诉诸自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