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俄乌战争按西方“剧本”上演!俄外交部发言人:美国授意乌克兰拒绝谈判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 周一(7月18日)表示,只有在俄罗斯被打败之后才有可能与俄进行谈判,在战场上被打败后俄方才会坐到谈判桌前。

对此,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这是对所有指责俄罗斯不与乌克兰谈判的人的回答,库列巴的表态再次证明乌克兰自己已经拒绝谈判。扎哈罗娃强调,库列巴忘记说明,这不是乌克兰国家的立场,而是乌克兰在接受并执行美国方面的意图。

俄外长:乌克兰一直在上演西方“剧本”

据俄新社报道,俄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在其为媒体撰写的署名文章中称:“如果透过历史的棱镜观察今天的事件,那么整个乌克兰危机就像是按照布热津斯基(美国前总统卡特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曾经推动的剧本铺开的一盘‘大棋局’。西方不仅承诺善意关系,还承诺准备考虑那些在苏联解体后滞留在乌克兰和前苏联地区其他国家的俄罗斯人的权利和利益,但这些承诺只不过是一种排练。”

拉夫罗夫表示,美国当局和欧盟早在本世纪初就开始公然要求乌克兰当局在西方与俄罗斯之间选边站。

拉夫罗夫说:“西方从2014年开始无条件地领导其通过政变扶持上台的反俄政权。让泽连斯基在任何稍微重要的国际会议上大出风头也是这种排练的组成部分。泽连斯基会进行表演并发表热情讲话,当他突然出人意料地提出某种合理建议时,会有人与他击掌相庆,就像俄乌在伊斯坦布尔谈判后的情况一样。那是在3月底,谈判似乎迎来了某种曙光,但后来基辅后撤了立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