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欧盟各国外长:立场不动摇,继续支持乌克兰、制裁俄罗斯!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7月18日)欧盟各国外长表示表明,尽管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5个月后,欧盟经济受到了严重的通货膨胀影响,但欧盟仍能维持对乌克兰的财政和军事支持。

外长们可能会批准欧盟再向乌克兰提供5亿欧元(合5.0435亿美元)的武器供应资金,这样自2月24日俄罗斯军队攻入乌克兰以来,欧盟提供的安全支持将达到20亿欧元。双方还接近达成一项禁止进口俄罗斯黄金的协议。

瑞典副外长里德伯格抵达会场时说:“我们必须支持乌克兰。瑞典将在会议中强调,同意对乌克兰提供新的一揽子军事支持非常重要,我们还将强调继续加强对俄罗斯的限制性措施的重要性。”里德伯格表示,但没有透露细节。

周一晚些时候乌克兰外长库勒巴将通过视频会议向欧盟27国外长发表讲话,欧盟外交官预计他将呼吁对俄罗斯实施更多制裁,增加武器援助,继续对俄罗斯采取强硬立场。

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博雷尔在抵达后告诉记者:“我们不会停止支持乌克兰或制裁俄罗斯。”他主持召开了周一的会议。

欧盟已经对俄罗斯进行了6轮制裁,引发欧洲食品和能源价格上涨,乌克兰和俄罗斯都无法在战争中轻易取胜,博雷尔表示,保持紧迫感变得越来越难。

博雷尔说:“我们必须保持战略耐心。”他补充称,希望本周与俄罗斯达成协议,放行乌克兰受阻的谷物出口。

立陶宛外长兰茨伯格斯也呼吁欧盟继续坚持下去。他表示,尽管各国政府和议会正在进行夏季休会,“但俄罗斯军队不会计划放松几天,他们会进一步攻击乌克兰。”

西方对俄罗斯前所未有的制裁范围包括石油禁运、禁止与俄罗斯央行进行交易并冻结其资产,以及停止在俄罗斯的新投资

但俄罗斯总统普京重申,他决心继续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目前乌克兰多个城市被毁,数千人死亡。

上周末乌克兰一名军事官员表示,俄罗斯正在为下一阶段的进攻做准备。此前,俄罗斯政府表示,俄军将在“所有作战区域”加强军事行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