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重拳出击!欧盟计划将57家俄罗斯个人及实体加入制裁名单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 根据路透社看到的文件草案,欧盟将把俄罗斯最大银行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和锌铜巨头UMMC的负责人列入因支持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而被制裁的个人和公司名单。

由欧盟外交事务部门准备将48名个人和9家实体列入制裁名单,其中包括摩托车俱乐部、演员、政界人士和此前被制裁商人的家人。

一位欧盟官员对路透社表示,将冻结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在西方的资产,完全禁止除食品和化肥贸易金融业务外的其他交易

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已经被排除在SWIFT银行信息系统之外,影响了他们开展业务的能力。

根据官员和其中一份文件透露,未来6个月内,将继续获准清算俄罗斯在欧洲的子公司。

不过制裁规则将得到修订,确保之前被列入制裁名单的俄罗斯银行可以使用一些被冻结的资金来交易粮食和化肥,这一措施旨在消除全球粮食贸易在无意中遭遇的障碍。

文件称,锌和铜巨头UMMC负责人Andrei Kozitsyn被列入了制裁名单,因为他被认为“参与了为政府提供大量收入来源的经济部门”。

预计欧盟将于周三通过这一举措,使因乌克兰战争而被欧盟制裁的个人总数达到1229人,并使上市公司的数量增加到110家。

顶级间谍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第一副局长谢尔盖·科罗廖夫是新加入制裁的人员之一。文件中称,他“被认为是”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亚历山大·博尔特尼科夫的‘潜在继任者’,后者已经受到制裁。

俄罗斯儿童权利专员Maria Lvova-Belova也被列入了名单,她被指控是“非法将乌克兰儿童运送到俄罗斯,并被俄罗斯家庭收养的最主要参与者之一”。

自2月俄乌冲突开始以来,乌克兰指责莫斯科将20多万名儿童安置到俄罗斯。俄罗斯否认强制驱逐乌克兰人,并表示已经接收了难民。

俄罗斯的Night Wolves摩托车俱乐部及其负责人将受到制裁,其中包括俱乐部欧洲分会主席Josef Hambalek,他被指控在斯洛伐克的一个营地训练成员,准备在乌克兰作战。文件中称,他“与前斯洛伐克政府关系密切,可能与俄罗斯总统普京有联系”。

此前被列入制裁名单的商业人士家庭成员包括国防巨头Rostec董事长之子Stanislav Chemezov,以及能源公司Transneft掌门人Nikolay Tokarev之女Maya Bolotova。

新加入制裁名单的还有莫斯科市长谢尔盖·索比亚宁、俄罗斯第一副总理安德烈·别洛索夫、演员谢尔盖·别佐鲁科夫和弗拉基米尔·马什科夫,以及俄罗斯在乌克兰被占领地区设立的公共部门负责人马里乌波尔市长和科尔森市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