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别高兴太早!普京警告:重启“北溪-1”管道后,对欧供气仍可能进一步下降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欧洲天然气成为头等大事,据悉俄罗斯将于7月21日如期重启通过“北溪-1”管道对欧洲输送天然气。与此同时,俄罗斯总统普京警告说,周四(7月21日)一条关键管道重启后,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可能会进一步下降。

俄罗斯总统普京警告说,由于设备出现问题,通过关键的北溪-1号(Nord Stream 1)管道向欧洲输送的天然气可能会被进一步切断。

上周一,俄罗斯关闭了北溪-1号管道进行年度维护,该管道将于周四重新启动。在管道关闭之前,俄罗斯国有天然气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已经将通过这条管道输往德国的天然气量削减了约40%,原因是送修设备未能及时到位。此前俄罗斯将涡轮机交给设备供应商西门子能源公司维修,维修地在加拿大,而加方以制裁为由禁止设备返还。

据美联社报道,普京周三说,如果送往加拿大维修的一台涡轮机不能及时更换,通过这条管道的天然气流量可能进一步下降至产能的20%。北溪-1号每年输送550亿立方米天然气,约占俄罗斯输往欧洲的管道天然气总量的三分之一。

“那里有两台运转正常的机器,每天运输6000万立方米……如果一个不归还,就只剩一个运作,那就是3000万立方米,”普京说,“俄气公司与此事有关吗?”

加拿大7月10日表示,它将放弃制裁,并将修复的有问题的涡轮机归还,以确保欧洲的天然气供应继续。但俄气公司在7月13日表示,它没有将设备运出加拿大所需的文件。

据《生意人报》周一报道,加拿大已经将涡轮机通过飞机运往德国,在那里,涡轮机将被装载到车辆上,通过陆地运输到俄罗斯。据媒体报道,该涡轮机预计将于本周末抵达俄罗斯。

普京周三表示,即便如此,还有一台涡轮机将于7月26日进行维修。

“这不仅仅是一个涡轮机,”包括Samantha Dart在内的分析人士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说。“这可能不仅是一个技术决定,也是一个政治和经济决定。”

这一事态发展给欧洲带来了压力,欧洲已经在为即将到来的冬天的天然气短缺发愁。该国40%的天然气需求来自俄罗斯,从家庭做饭到火力发电站。运往欧洲的大部分燃料是通过管道输送的。

因此,自今年年初以来,欧洲天然气价格上涨了一倍多。

与此同时,尽管欧洲担心北溪-1管道在维护工作结束后将无法恢复运行,但消息人士周三告诉路透社,管道将按计划重新启动。

两名知情人士告诉路透社,此前宣布的“北溪-1”管道年度维护工作即将完成,届时该管道将按时恢复向欧洲国家输气,但恢复运营后的输气量将低于其每天约1.6亿立方米的容量。

据路透社报道,欧盟正在制定应急计划,以防俄罗斯天然气供应进一步减少甚至完全停止。但专家警告称,无法弥补全部缺失的天然气供应量。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