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俄乌战争迎来转折?双方签署协议同意乌克兰通过黑海出口粮食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7月22日)俄罗斯和乌克兰签署了一项联合国支持的协议,恢复乌克兰通过黑海出口粮食。

在土耳其政府的斡旋下,俄罗斯和乌克兰在土耳其城市伊斯坦布尔签署了协议,将在未来几周内开始实施。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出席了会议,俄罗斯和乌克兰官员分别坐在不同的桌子上签署文件。

数百万吨小麦被困在了乌克兰,由于俄乌冲突,敖德萨等乌克兰港口城市的粮食出口商无法运送货物,加剧了全球粮食短缺,推高了食品价格。

乌克兰是世界上最大的小麦出口国之一,由于俄罗斯军队一直封锁黑海,乌克兰主要港口的粮仓无法实现出口。

这项协议的达成对全球粮食供应具有重要意义,也是自2月24日俄罗斯发动攻击以来双方达成的第一项重大协议。

“希望的灯塔”

虽然目前尚不清楚协议的细节,但预计这项协议将允许乌克兰船只引导货船通过布雷水域,与俄罗斯达成局部停火协议,从而避免俄罗斯发动攻击。土耳其官员预计也将检查这批货物,排除任何武器走私的可能。

国际旁观者对这些协议持谨慎态度,俄罗斯的动态将受到密切关注,确保俄方将遵守自己的协议。俄罗斯政府曾指责乌克兰埋下了地雷,根据这项协议,预计俄罗斯也将重启本国在黑海的粮食出口。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周五的签署会上表示,这项协议将防止数十亿人面临大饥荒。他说,希望这项协议将成为战争的转折点,呼吁双方结束冲突。

埃尔多安说:“我们感到很自豪,能在这项倡议中发挥作用,在解决全球粮食危机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这已经提上议程很长时间了。”

古特雷斯则语气乐观,他说现在黑海上有了一座灯塔。“一座充满希望和可能性的灯塔,这个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解脱。”

乌克兰是世界上最大的农业生产国和出口国之一。根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乌克兰是世界上葵花籽、葵花籽油和葵花籽的最大生产国,也是世界上最大的葵花籽粕和葵花籽油出口国,世界第7大小麦生产国。

乌克兰小麦出口的主要目的地包括埃及、印度尼西亚、土耳其、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这项协议宣布后,巴黎交易所12月小麦期货价格下跌了约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