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解体风险飙升?高盛:欧元区今年下半年恐衰退 对冲基金EDL大胆押注欧元跌至0.8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面对多重风险,欧元区经济摇摇欲坠,高盛预计欧元区今年下半年将出现衰退,而宏观对冲基金EDL大胆押注欧元/美元将跌至0.8,认为欧元区解体风险飙升。

7月27日,高盛集团称,欧元区经济可能已经在收缩。

以Jari Stehn为首的高盛经济学家们预测,经济衰退将持续到今年年底,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可能分别收缩0.1%和0.2%。他们说,经济将在2023年恢复增长。

经济下滑的原因包括俄罗斯能源供应中断、服务在大流行后的反弹结束、全球增长势头减弱以及意大利的政治动荡,这可能会推迟欧盟援助的发放。

“纵观各国,我们将看到德国和意大利在下半年明显陷入衰退,而西班牙和法国则继续增长。”经济学家说,“我们预测的风险倾向于,一旦天然气供应出现更严重的中断、主权债务再度承压或美国经济衰退,欧元区经济衰退就会更严重。”

由于猖獗的通胀加剧了政治和债券市场的不确定性、并可能考虑欧元区国家的凝聚力,宏观对冲基金EDL Capital押注欧元将跌至逾20年前创立之初以来从未见过的水平。

EDL Capital创始人Edouard de Langlade认为,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风险将继续推高欧元区创纪录的通胀,迫使欧洲央行在经济衰退之际大举加息,甚至可能导致欧盟最大经济体德国因欧元区团结的过高代价而选择退缩。

“欧洲正处于灾难的边缘,这可能导致其解体,”De Langlade在本月写给客户的一封信中写到,“我们可能会转向这样一种局面:美元兑任何其他货币都可能不会再走强,而欧元兑任何货币都将进一步走弱。”

他预计,欧元兑美元汇率将跌至0.8。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推动美元走强,再加上欧洲面临的能源危机和经济风险,欧元兑美元本月曾一度跌破平价,为20年来首次。Edouard de Langlade认为,欧元兑美元汇率还会进一步下跌,接近2000年欧洲央行干预欧元升值时的水平。

对于当前外汇市场的整体格局,De Langlade预计,美元的强势可能消退,结束其相对大宗商品货币的升值。他写道,在能源价格高企导致欧元仍在下跌的情况下,通过加元或澳元做空欧元可能是“一个很好的渠道”。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