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盘】欧洲股市周二大涨 欧元区6月通胀再创新高 欧洲央行可能考虑加息50个基点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7月19日),受华尔街积极势头推动,欧洲股市大幅收高。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5.78,涨幅1.38%,报423.41点;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上涨352.59点,涨幅2.72%,报13312.40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78.66点,涨幅1.09%,报7301.90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109.31点,涨幅1.79%,报6201.22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上涨76.19点,涨幅2.17%,报3588.0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上涨159.60点,涨幅2.00%,报8122.70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上涨520.88点,涨幅2.46%,报21690.00点。

泛欧斯托克盘中大部分时间都在持平线附近徘徊,其中汽车股上涨3.2%,银行股上涨3%。欧洲蓝筹股指数在前一交易日上涨0.8%,在全球情绪普遍乐观的情况下,延续上周末的涨幅。

本周所有的目光都将转向欧洲央行周四在法兰克福举行的政策会议,政策制定者已提前发出11 年来首次加息的通知,但在乌克兰战争和随后能源供应受到威胁的背景下,欧洲经济面临增长放缓的可能性。

在消息人士报道称欧洲央行将权衡是否选择加息50个基点而不是25个基点后,欧元攀升至近两周高位,欧元区政府债券收益率周二早盘跳升。

周二公布的最终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份通胀同比达到8.6%再创新高。

Premier Miton Investors首席投资官兼基金经理Neil Birrell表示:“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决定了25个基点,他们可能会考虑50个基点,这与之前的指引有一定距离。然而,这将与市场对未来几周主要央行政策方向的预期一致。对于宏观和市场来说,这是欧洲重要的一周;欧洲央行的声明将推动市场情绪。”

财报季也在蓄势待发。Novartis、Ubisoft、Remy Cointreau、Vinci、Telenor、Assa Abloy、Swedbank和Finnair 都在周二开盘前报告。就个人股价走势而言,总部位于伦敦的金融科技Wise在报告第一季度收入强劲增长后上涨了14%。在确认法国政府将支付97亿欧元(99 亿美元)以完全控制这家负债累累的公司后,法国公用事业公司EDF股价上涨15%。在该指数的底部,法国制造商阿尔斯通在发布季度收益报告后下跌2.6%。

政治不稳定问题也重新浮出水面,英国保守党领导人竞选进入第四轮国会议员投票,其余候选人寻求接替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尽管劳动力市场继续运行,但英国周二的实际工资下降了创纪录的2.8%。

AJ Bell投资分析主管Laith Khalaf表示:“空缺数量与上次读数相比略有下降,这意味着我们可能刚刚从峰值回升,可能开始看到劳动力市场出现一些正常化。但我们目前最大的担忧是,私营企业支付的更高工资将加剧通货膨胀,而公共部门在物价飞涨的情况下出现的小幅加薪将继续引发工业紧张局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