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乌克兰经济因战争受损程度超乎想象 计划年底前获得IMF达高达200亿美元的援助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乌克兰央行行长凯里洛•舍甫琴科(Kyrylo Shevchenko)周三(7月27日)表示,乌克兰的目标是在年底前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就一项150-200亿美元的计划达成协议,以帮助支撑饱受战争蹂躏的经济。

受俄罗斯于2月24日发起入侵的打击,乌克兰在2022年面临35%-45%的经济收缩和每月50亿美元的财政缺口,并且严重依赖西方伙伴的外国融资。

舍甫琴科在访问伦敦期间发表讲话时还表示,他希望“在几周内”与英格兰银行就互换额度达成一致,但他没有具体说明具体金额。

基辅已经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交了申请,现在正在与该基金就新的融资进行磋商,他希望在两三年内以备用安排的形式提​​供多达200亿美元的资金(SBA) 或扩展基金工具 (EFF)。

这是乌克兰第一次对这家总部位于华盛顿的银行所需的新融资提出具体要求。一项200亿美元的计划将是继阿根廷之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目前提供的第二大规模贷款。

舍甫琴科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战争期间一直是乌克兰的合作伙伴,我希望今年开始这个项目。”

这位央行行长表示,一项新计划应提供有助于稳定经济的措施。这可以确保恢复到战前条件,例如灵活的汇率、对货币市场没有限制、减少银行业的不良贷款以及平衡的财政政策。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向乌克兰提供的最新贷款是3月份同意的14亿美元紧急融资支持——相当于该国在该基金中配额的50%。

另外,基辅目前正在与其国际债权人就冻结债务支付以缓解其流动性紧缩进行谈判。周二,乌克兰能源公司Naftogaz成为该国自俄罗斯入侵开始以来第一个违约的政府实体。

舍甫琴科说:“我希望Naftogaz与乌克兰财政部一起找到解决方案。(违约的)后果将仅与Naftogaz有关。”

乌克兰中央银行已经与波兰中央银行达成了10亿美元的协议。

上周莫斯科和基辅达成的协议也将缓解乌克兰外汇收入和流动性的一些压力,该协议允许粮食运输安全进出乌克兰港口,俄罗斯自入侵以来一直封锁该港口。

然而,舍甫琴科表示,这些收入和出货量只会在明年真正回升,届时根据央行的“保守”估计,到2023年出口可能达到每月500万吨并产生约50亿美元的收入。

谈到中央银行对货币市场的干预以及其债券购买计划,舍甫琴科表示,目前两者都将继续进行,尽管后者将在战争结束后立即停止。

舍甫琴科说:“提供货币融资是我一生中最痛苦的决定,但我们确实意识到在战争期间这是必要的。”

他补充说,在战争时期开展业务时出现了一系列全新的词汇,其中包括“战争成熟度”等表达方式——该术语用于描述在冲突背景下使用的债务工具的时间框架。

舍甫琴科表示:“我们认为(这)是最大的不确定性之一,直到战争结束,我们和财政部应该共同努力,利用货币金融和内部债务市场来克服所有这些挑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