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俄乌战争最新消息!乌克兰驻美国特使警告:战争疲劳将助长俄罗斯普京的气焰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俄乌战争进入白热化阶段,乌克兰驻美国特使警告称,战争疲劳将助长俄罗斯普京的气焰。

乌克兰驻华盛顿特使警告美国和盟国不要对这场耗资数十亿美元的安全援助战争感到疲劳,称如果让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不受挑战,最终代价会更大。

“你能简单地说,‘好吧,让我们忘掉乌克兰,做点别的事情’吗?’答案是否定的,”驻美大使Oksana Markarova周四(8月11日)在彭博社华盛顿办公室接受采访时说。

如果普京在乌克兰没有被阻止,她说,“这意味着他将攻击欧洲其他受北约共同防御条约保护的国家”。“然后每个人都必须战斗,代价会高得多。”

不过,Markarova表示,迄今她没有看到任何迹象表明对乌克兰的支持正在减弱,尽管乌克兰经常要求获得更先进的武器和数十亿美元的财政援助,以帮助乌克兰度过入侵造成的巨额赤字。

“最好的办法就是趁它还在乌克兰的时候,帮助我们战斗并阻止它,”她说。

她表示,现在阻止普京失败只会让他进一步壮胆,她提到的理由是俄罗斯在2008年攻入格鲁吉亚,并在2014年夺取克里米亚。

随着西欧冬季的临近,曾任财政部长的Markarova承认,俄罗斯可能会切断石油和天然气供应,这对数百万家庭的供暖和工业供电仍然至关重要。

“俄罗斯盟友的圈子现在是一个非常小的圈子,”Markarova说,“但除了朝鲜和伊朗等国家仍然支持俄罗斯外,冬季也是它们的盟友之一。”

她说,乌克兰在2009年忍受了俄罗斯将能源供应武器化的努力,“在此之前,并不是我们所有的合作伙伴都实现了能源供应多样化或减少了对能源的依赖”。

Markarova表示,美国武器系统的涌入——包括HIMARS GPS制导火箭系统、155毫米火炮和用于定位俄罗斯武器的地面雷达——至关重要。

但她说,仍需要更多的远程系统,“不是因为我们需要向俄罗斯领土射击”,而是“仅仅因为我们需要能够到达我们领土上的任何地方”,并在部署部队的地点上有灵活性。

“我们需要数字,我们需要范围,”Markarova女士说。她说,五角大楼官员“知道我们需要什么,为什么需要它”。

当被问及乌克兰要求但尚未收到的系统是什么时,Markarova女士列举了HIMARS系统的不同弹药类型,以及除了迄今为止收到的M777s之外的榴弹炮类型。

她说,除了土耳其制造的武装无人机Bayraktar、美国制造的Switchblade、“凤凰幽灵”无人机系统(Phoenix Ghost)和Puma侦察模型,乌克兰还要求其他类型的无人机。

“还有其他的能力,”她说。“我们不会对任何一种能力说‘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