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俄乌冲突再升级 俄方:经由乌克兰的石油运输已中断 如土无人机工厂在乌落成,将立即成为打击目标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8月9日),俄罗斯国家石油管道运输公司(Transneft)发表声明称,自8月4日起,乌克兰管道运营商Ukrtransnafta暂停为俄天然气提供过境服务。

声明称,目前受欧洲银行支付监管部门的限制,俄国家石油管道运输公司无法向乌克兰管道运营商Ukrtransnafta支付中转费用。声明表示,俄方于2022年7月22日向乌方支付的8月份中转费用于7月28日被退回俄方账户。俄方已将有关情况通报俄能源部、乌管道运营商以及俄罗斯其他能源运输公司。

声明称,目前俄罗斯仍然在通过“友谊”(音译:德鲁日巴)管线北部支线向波兰及德国输送天然气。南部支线(经乌克兰向匈牙利、捷克和斯洛伐克输送天然气的管道)已经暂停供气。

佩斯科夫:如土耳其无人机工厂在乌落成 将立即成为俄打击目标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周二报道称,乌克兰武装部队已收到50辆土耳其“刺猬”(Kirpi)装甲运兵车,另外还有150辆正在运送的途中。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表示,如土耳其“拜卡”军用无人机在乌克兰建厂投产,相关设施将立即成为去军事化打击的目标。

佩斯科夫说,如果该设施得以建成,它将立刻成为去军事化的目标。他指出,建造“拜卡”军用无人机工厂一事,不会影响特别军事行动原本的目标。

乌克兰驻土耳其大使此前曾表示,土耳其一家公司已在乌境内购买一处地产,专门用于建造“拜卡”军用无人机工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