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愤怒!乌克兰总统:泄密正在损害基辅的战争努力 还没到大张旗鼓的时候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俄乌战事仍在持续,近期俄罗斯在克里米亚的一个军事基地发生爆炸引发极大关注,有乌克兰官员称乌政府是幕后主使,对此,乌克兰总理泽伦斯基对政府泄密表示愤怒。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对不愿透露姓名的本国政府官员接受媒体采访表示失望。

在近期的每日新闻发布会上,这位乌克兰领导人表示,泄密正在损害基辅的战争努力,“坦率地说,这是不负责任的”。

在几天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泽伦斯基声称乌克兰官员在与记者讨论敏感的内部事务,以提升他们的自尊心。

“战争绝对还没到虚荣和大张旗鼓的时候,”他说。他接着说,向媒体泄露消息阻碍了乌克兰军方的行动。

“关于我们的国防计划,你透露的细节越少,对这些国防计划的实施就越好,”这位总统继续说道。

虽然目前还不清楚泽伦斯基认为向媒体透露了什么计划,但基辅对过去的一些行动——即在俄罗斯领土上的行动——守口如瓶,有时拒绝证实或否认所报道的袭击。

本周早些时候,俄罗斯在克里米亚的一个军事基地发生爆炸,立即引发了有关乌克兰发动袭击的猜测。一名乌克兰官员声称他的政府是这次袭击的幕后主使,但基辅官方否认参与其中。莫斯科坚称爆炸是由事故引起的。

尽管泽伦斯基抱怨消息泄露,但有关克里米亚爆炸的猜测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他本人推动的,他在爆炸报道后不久发誓要重新征服俄罗斯控制的地区。“克里米亚是乌克兰的,我们永远不会放弃它,”他告诉记者。

尽管基辅和莫斯科一再否认,但乌克兰在俄罗斯领土内的行动规模仍不得而知。

然而,俄罗斯与乌克兰边境的军事设施发生了一系列神秘的爆炸,而《纽约时报》最近援引未具名的士兵和一名情报官员的话报道称,乌克兰特别行动小组在该国境内活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