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俄乌冲突六个月!乌克兰小麦重新流入市场,但对下一季作物的担忧加剧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俄乌战争进入第6个月,目前乌克兰的小麦再次流入市场,但对下一季作物的担忧加剧。

好消息是,乌克兰的关键粮食再次离开港口。坏消息是,在战争中失去的农田和疲软的当地价格正威胁着下一个小麦收成。

乌克兰是小麦种植大国之一,因此其小麦产量将是决定明年全球供应是否继续紧张的关键,也是推动全球粮食价格上涨的重要因素。

2023年的作物种植大约在每年的这个时候开始,现在仍处于早期阶段,但乌克兰农业综合企业俱乐部表示,由于入侵,去年大约三分之一的小麦面积已经损失。它警告说,如果销售仍然缓慢,农民可能会进一步减少种植。

“国内价格正在缓慢改善,但不是很快。”俱乐部副主席Kateryna Rybachenko说。“物流仍然非常困难,港口需要清理上一季收获的垃圾箱。”

乌克兰的大部分小麦都是冬季品种,这些小麦从现在开始播种,然后在最冷的几个月休眠,直到春天恢复生长。距离前线最远的西部边境附近的农民生活更加正常,但靠近东边的情况更加困难。

例如,Rybachenko说,农业综合企业农业区的小麦种植面积可能会减少10%到15%。

早期的前景再次提醒人们乌克兰农业部门面临的挑战,即使在最近达成协议重启一些关键港口的出口之后。这有助于谷物的销售,这些谷物通常运往非洲、欧洲和亚洲的国家。

尽管如此,作为农民收入重要组成部分的乌克兰粮食出口增速仍只有去年的一半。交易员需要清理2021年收成的积压作物,同时出售今年的作物,这压低了当地价格。

这促使一些种植者转向油籽等利润更丰厚的作物。Oleksandr Peretiatko说,他帮助管理的沃林地区的农场将比去年减少10%-15%的冬小麦种植,同时增加油菜籽和向日葵的种植面积。

在俄罗斯军队占领的地区,作物种植也受到威胁。乌克兰的小麦产区通常集中在南部和东部,那里是战斗的集中地。

Major grower HarvEast首席执行官Dmitry Skornyakov表示,该公司计划在其控制的土地上播种1500公顷(3707英亩)的冬季黑麦、小麦和大麦,为明年的收获做准备,这一数字不到该地区通常5000公顷的三分之一。

该公司是乌克兰大亨Rinat Akhmetov的SCM控股公司的一部分。Skornyakov说,该公司约三分之二的土地被俄罗斯占领。

农业企业Agricom集团首席执行官Petro Melnyk说,该集团也失去了通常播种的约三分之一土地。下个月将开始种植冬季作物,小麦和黑麦预计将在可用面积的15%左右播种,低于正常情况下的25%至35%。

Melnyk说,尽管新开辟的粮食出口走廊有助于销售,但其速度还不足以显著提振小麦价格,小麦价格仍低于增长成本。

根据7月底签署的协议,自8月1日第一批粮食货物开始运输以来,已经出口了70多万吨粮食,该协议最初的有效期为120天。通常情况下,乌克兰每月可以通过港口运送超过500万吨谷物。

贸易商仍在通过铁路和公路运输粮食,但这些路线耗时更长,成本更高。

“这条粮食走廊保持积极开放和保护是非常重要的,”Rybachenko说,“这对乌克兰农业和全球食品安全至关重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