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乌克兰发起北部反攻!俄乌战争持续,俄罗斯军事博主透露乌克兰进展 论调悲观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乌克兰的反攻似乎在北部取得了进展,但在南部的科尔森地区进展不大,科尔森地区吸引了更多关注,并得到了俄罗斯的增援。

周四(9月8日)乌克兰官员和俄罗斯军事博客作者描述了一场发生在北部的反攻,速度之快令人惊讶。这是自战争开始以来,乌克兰军队首次能够在战术层面上超越俄罗斯的防御。

这次突破正值俄罗斯总统普京加大对欧洲能源市场的压力之际,乌克兰政府竞相向盟国展示,这场战争是可以获胜的。

乌克兰武装部队发言人赫罗莫夫表示,进攻开始于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东南约90公里的巴拉克利亚镇,几天里部队已经推进50公里,进入俄罗斯控制的领土,占领了20个定居点。“敌人的士气部分受挫,但仍在继续抵抗,”赫罗莫夫在周四的简报中说。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周四晚间的视频讲话中说,自9月初以来,乌克兰士兵已经解放了总共1000平方公里的被占领土。亲克里姆林宫的俄罗斯军事博主Alexander Kots表示,一些乌克兰部队的行动速度非常快,已经超出了火炮支援的范围。

周五科茨担心乌克兰军队已经切断了俄罗斯与库比扬斯克的联系。库比扬斯克是俄罗斯军队在东部顿巴斯地区作战的一个重要后勤枢纽。他说,乌克兰士兵似乎已经转向城镇北部,切断了通往俄罗斯边境的道路。“情况很困难,” Kots在他的Telegram频道上写道,该频道拥有50多万订阅用户。

但在南部的科尔森,一些俄罗斯博主表示乌克兰更为艰难,声称乌克兰伤亡惨重,前进时非常不顺,《华盛顿邮报》采访的受伤乌克兰士兵也证实了这一说法。乌克兰或俄罗斯博客作者的说法无法得到独立核实,但他们的立场不同寻常地一致。

拥有超过56000名粉丝的Telegram博主Romanov Light在他的频道上写道,周二一支由15辆坦克率领的乌克兰部队向巴拉克利亚挺进,在不到一天的时间里,占领了附近的8个村庄,并在第二天又占领了另一个村庄。

“一队特种部队先遣部队以装甲纵队的速度飞入一个定居点的中心,下了车,镇压了周围的一切,然后占领了这个定居点,”Romanov Light写道,他指的是装甲运兵车。

在周三晚些时候的一篇帖子中,他补充说,俄罗斯空军终于介入了,冒着防空火力轰炸乌克兰地面部队的风险。然而到了周四,乌克兰的进攻已经夺取了舍甫琴科沃的领土,这是通往库比扬斯克以东道路上仅存的最大城镇。

虽然在某些情况下,甚至连俄罗斯博客作者的身份都无法核实,但西方和俄罗斯独立军事分析人士密切关注着这些人,因为他们愿意背离政府吉鲁战争。

战争研究所(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War)的最新每日报告称,俄罗斯国防部对乌克兰取得的进展保持沉默,这是自今年5月莫斯科军队试图过河造成灾难性后果以来最严重的分歧。声明还说,乌克兰军队可能会在几天内占领库比扬斯克。

俄罗斯国防部没有对周五的战斗发表评论,但公布了一段视频,显示坦克和其他军用车辆正在向哈尔科夫方向重新部署。

目前尚不清楚巴拉克利亚和库皮扬斯克周围的事态将如何进一步发展,尤其是因为乌克兰可能缺乏必要的深厚储量,无法利用任何突破来更大规模地占领和占领领土。

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表示,乌克兰在目前的行动中一直在使用其军事能力,包括HARM导弹。“他们正在改变战场的格局,”他在布拉格告诉记者。“我们在科尔森看到了成功,在哈尔科夫也看到了成功。”

乌克兰最高指挥官瓦列里·扎鲁兹尼在周三的一篇文章中指出,要想发起任何能够改变战争进程的反制行动,必须具备更多的人员和武器储备,并预测这将在2023年发生。

扎鲁兹尼还特别指出,乌克兰军队在哈尔科夫伊齐姆前线的阵地尤其难以守住。库比扬斯克是伊齐姆前线以南约75公里处的后勤和运输枢纽。

如果俄罗斯军队想要实现普京宣称的占领所有顿巴斯的目标,那么阻断通往伊齐姆的军队和物资的流动就可以减少对斯拉维扬斯克的威胁。斯拉维扬斯克是俄罗斯军队可以占领的一个重镇。

据拥有100多万订阅用户的俄罗斯Telegram博客Wargonzo称,周四库皮扬斯克已经处于持续炮火的攻击之中。出于对乌克兰破坏者的担心,俄罗斯已经封锁了这里。

哈尔科夫的攻势让许多俄罗斯评论人士产生了一种更普遍的悲观情绪,他们愿意背离克里姆林宫一贯的乐观基调,因为他们对俄罗斯军队糟糕的表现和领导感到失望。

俄罗斯博主、著名情报官员Igor Girkin本周在他的Telegram频道上写道,如果不宣布戒严,不进行全面的军事和经济动员,“我不指望俄罗斯武装部队在未来2至3个月里取得任何重大胜利。” Girkin是2014年顿巴斯亲俄部队的首位指挥官。

吉尔金化名斯特雷科夫,因涉嫌参与2014年7月马航MH17航班被击落而被缺席审判,预计将于11月作出裁决。他否认了这一指控。他的Telegram频道拥有46.9万订阅者,经常被西方军事分析人士引用。

“哈尔科夫以南到目前为止是一个完整的有组织的防御体系。巴克利亚被我们的军队抛弃了。在库比扬斯克附近发生了战斗,”周五Girkin写道。此前,他称乌克兰在科尔森以南的进攻对俄罗斯军队很危险,他们可能会发现自己被困在第聂伯罗河西岸,但乌克兰的成功程度要低得多。Girkin写道:“在兵力和装备上的巨大损失不能用领土胜利来解释,俄罗斯没有一个组织被击败。”

虽然乌克兰向库皮扬斯克的推进看起来是一个“重大突破”,但跟踪战争的俄罗斯研究机构冲突情报小组(Conflict Intelligence Team)周四在其每日公报中说,“俄罗斯还没有部署增援部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