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能源短缺加剧!法国政府敦促全国削减10%用电量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为了提高公众的意识,法国政府刚刚大幅提高了今年冬天减少能源消耗和避免能源中断的目标。

总理伊丽莎白·博尔内在一场新闻发布会后发给记者的一份简报中敦促家庭、企业以及地方和国家当局在去年的基础上削减10%的用电量。马克龙政府此前提出了在两年内减少这一消费量的目标,总理的一名助手证实了这一目标。

这是一个很大的目标,根据法国环境部的数据,2020年由于新冠疫情和多次停产,最终法国用户的总能耗下降了5.6%。

法国已经支出并编入了数十亿欧元的预算,从而限制电力和天然气价格的上涨,帮助较贫困的家庭支付能源和天然气账单,并应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急剧上升的通货膨胀。

与欧元区其他国家相比,这些由公共资金资助的措施给法国的消费者带来了一些安慰,有助于抑制通货膨胀,但法国政府同时警告,必须减少使用,避免无组织的能源中断。

周三(9月14日)法国电网运营商法国电力运输公司(Reseau de Transport d’electricite)表示,今年冬天可能不得不发布预警,要求家庭、企业和地方政府在用电高峰期减少用电。此前一天,法国能源过渡部长Agnes Pannier-Runacher排除了任何可能导致法国电力系统崩溃的停电风险,但同时表示,在能源短缺的情况下,可能会根据天气情况进行一些有组织的停电。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