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乌方取得“巨大突破”!普京推迟首次全国性电视讲话、200万预备役或加入战争 俄媒总编:俄罗斯正处于核战争的边缘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CNBC周二(9月20日)最新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未按原定计划发表全国性电视讲话,这本应是自俄乌冲突以来的首次全国性演讲,原因尚不明确。

俄罗斯总统普京前顾问马尔科夫(Sergey Markov)在社交网站上表示,普京的演讲推迟至周三,预计演讲内容将涉及乌克兰局势。

(截图自CNBC)

有媒体报道,普京的讲话将于莫斯科时间周三9-10时(北京时间周三13-14时)举行。

“去睡觉吧,”俄罗斯国家通讯社(RT)总编辑西蒙尼扬(Margarita Simonyan)在自己的Telegram账户上写道。

据英国镜报报道,预计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下令全面动员本国军队,可能会有多达200万预备役人员匆忙加入他的行动。

这一不同寻常的举动发生在顿巴斯地区亲俄当局透露他们将于本周就是否加入俄罗斯举行公投之际。

乌克兰东部的两个地区预计将于9月23日至27日举行投票。

相关阅读:俄乌重磅!乌克兰四个地区即将就加入俄罗斯举行公投 迹象表明俄罗斯正为加剧冲突做准备

就在昨天,有消息证实称乌克兰收复了一条关键河流的两岸,这被称为冲突中的一个巨大突破。

乌克兰表示,已将莫斯科部队赶出哈尔科夫地区的奥斯基尔河(Oskil River),最近几周,乌克兰在那里夺回了大片土地。

这条河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因为它向南流经卢甘斯克省,那里是争夺激烈的东顿巴斯地区的一部分。

俄罗斯国家媒体RBC稍早表示,普京将“就卢甘斯克、克尔森以及扎波里日日亚和顿涅茨克地区的公投”发表讲话。

他具体会说什么还不得而知,但这将是他自2月24日冲突前夕以来首次发表此类讲话,预计国防部长绍伊古(Sergei Shoigu)也将出席。

此前,西蒙尼扬称,俄罗斯正处于核战争的边缘。

“从正在发生和即将发生的事情来看,本周要么是我们即将胜利的前夕,要么是核战争的前夕,”她在推特上写道。

据悉,普京将在乌克兰东南部顿涅茨克、卢甘斯克、克尔森和扎波里日日亚地区举行公投。

这四个州至关重要,因为它们形成了乌克兰东部与俄罗斯边境和被吞并的克里米亚之间的陆地走廊。2014年,普京的军队占领了克里米亚。

作为公投的一部分,人们将被问及是否想成为俄罗斯的一部分。

与此同时,乌克兰情报部门警告称,普京的宣传可能是在让乌克兰民众做好充分动员的准备。

来自乌克兰国防部的Vadym Skibitskyi少将告诉基辅邮报:“今天我们已经开始收集信息;这种与动员有关的信息言论在俄罗斯联邦大幅增加。”

他补充称,俄罗斯政界人士声称,“俄罗斯军队无法应对,有必要宣战并动员起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