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入俄公投”已经拉开序幕下周二结束 局势升级短期内战争结束希望渺茫

文 / 浚滨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乌克兰东部和南部四州被俄军占领地区周五(9月23日)已经开始举行“入俄公投”,将于下周二结束投票,随后很快就会公布结果。

考虑到2014年克里米亚的入俄公投,这次入俄公投的结果其实已经基本确定。不过由于俄罗斯方面已经针对公投后发布了最新的警告,强调将动用所拥有的一切手段捍卫俄罗斯领土,其中显然包括即将通过入俄公投而吞并的乌克兰领土。这引发了市场的普遍担忧,因为这增加核战争的风险。

路透社在报道入俄公投时指出,目前并不清楚俄罗斯占领军和亲俄势力如何在战区、在很多居民都已被战火驱赶和逼迫得流离失所的情况下举行公民投票。俄罗斯部队和亲俄分离主义武装目前控制卢甘斯克和赫尔松州大部分领土,以及大约66%的扎波罗热州以及60%的顿涅茨克州领土。在所有这四个州,战斗不仅没有停息,反而一直在持续。

尽管人们都希望能看到和平谈判,但由于普京最新发布了“部分动员令”,这令战争短时间内结束的可能性变得越来越渺茫了。

和中印俄同属于“金砖”(BRICS)组织的巴西,近期也表达了担忧。该国外长弗朗萨(Carlos Alberto Franca)对于“敌对行动的持续危及无辜生命,危及其它地区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粮食和能源安全”表示担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