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突发!俄校园枪击案致15死24伤 枪手身穿纳粹标志T恤、行凶后开枪自尽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9月26日),俄罗斯当局称,一名身穿带有纳粹标志T恤的枪手在俄罗斯中部一所学校开枪,打死至少15人,其中11人是儿童,随后开枪自杀。

俄罗斯调查委员会(IC)称,另有24人受伤,其中包括22名儿童和两名成人。此次袭击发生在乌德穆尔基亚首府伊热夫斯克的第88号学校,距离莫斯科以东约600英里。

枪手的身份和动机尚不清楚。乌德穆尔西亚州长亚历山大·布雷查洛夫(Alexander Brechalov)说,袭击者登记为一家精神病院的病人。

调查委员会公布了据称显示枪手尸体倒在教室里的视频。他似乎穿着几乎全黑的衣服,包括遮住脸的巴拉克拉瓦帽和上面画着红色纳粹标志的T恤。

布雷查洛夫在一份声明中说:“我向那些在伊热夫斯克学校遭受无情袭击中遇难的人的亲属和朋友表示深切、真诚的哀悼。”

“骇人听闻的罪行夺走了儿童的生命,包括非常年幼的儿童和成年人。这是一个可怕的悲剧,是我们所有人的重大损失。”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称这次枪击事件是“恐怖主义行为”,并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经向有关当局下达了一切必要的命令。

佩斯科夫周一对记者们说:“普京总统对发生恐怖袭击的学校里的人和孩子们的死亡表示深切哀悼。”

这所学校教育一年级到十一年级的孩子。州长说,目前已经疏散,周边地区也被警戒线封锁。

据俄罗斯国家通讯社塔斯社(Tass)报道,枪手携带了两把手枪和大量弹药。

周一的袭击是俄罗斯最近发生的几起校园枪击事件中的最新一起。

去年5月在喀山的一次袭击中,7名儿童和2名成年人被枪杀。

今年4月,一名男子在乌里扬诺夫斯克中部城镇维什凯马(Veshkayma)的一所幼儿园杀害了两名儿童和一名教师,之后自杀身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