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寒冬将至!俄罗斯天然气公司暂停从奥地利运往意大利的天然气

文 / 浚滨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消息人士指出,俄罗斯能源巨头Gazprom周六(10月1日)已经暂停向意大利最大的石油公司Eni提供天然气。

Eni公司今天在声明中指出,通过塔尔维西奥端口向Eni供应的俄罗斯天然气将降至零。

Gazprom公司表示,由于奥地利运营商在中欧南部内陆国家最近发生监管变化后拒绝确认“运输提名”,因此暂停了从奥地利流向意大利的天然气。

需要注意的是,大部分运往意大利的俄罗斯天然气通过跨奥地利天然气管道流经乌克兰,到达意大利北部与奥地利接壤的塔尔维西奥。在俄乌战争爆发之前,意大利95%的天然气都是进口的,其中45%就是来自于俄罗斯。

如今,随着意大利将其能源供应链从俄罗斯转移出去,并从北非寻找替代的天然气供应,如今的情况已大不相同。在本周末之前,俄罗斯天然气仅占意大利进口量的10%,因此新的供应商依然有望帮助意大利在冬季之前提高存储水平。

上周,俄罗斯Gazprom公司表示,由于法律问题,运往欧洲的两条剩余的天然气路正处于危险之中。

而今天的消息是发生在北溪管道发生爆炸破坏事件之后的几天内,显示出目前从俄罗斯运往欧洲的天然气管道确实出现了极大的问题,这对于即将到来的冬季而言将会是一个不好的消息。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