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危机暂缓?天然气库存填满,欧洲天然气价格连续第四周下跌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欧洲天然气价格连续第四周下跌,原因是充足的液化天然气供应帮助各国在供暖季开始前填满了库存。

作为欧洲基准的荷兰近月天然气价格下跌了6%,本周还将下跌5%左右。尽管价格最近有所回落,但仍比同期正常水平高出约6倍。

欧洲正在努力缓解这场前所未有的能源危机,危机是由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及针对俄罗斯的制裁导致供应中断引发的。欧洲各国都在囤积天然气,在10月1日开始的供暖季之前制定紧急措施。

欧洲大陆的储气站约87%已满。根据彭博社汇编的船舶跟踪数据,另有4艘美国液化天然气(LNG)货船表示将抵达欧洲西北部,其中3艘将于10月初抵达。

液化天然气进口一直是帮助欧洲国家应对危机的关键。现在所有人都在关注冬季的天然气短缺严重程度,以及在天然气有限的情况下能源需求的反应。

瑞士电力供应商Alpiq AG高级分析师Diana Bacila本周在德国杜塞尔多夫的一次会议间隙表示:“天然气平衡将不得不继续依赖于需求破坏和强劲的液化天然气供应。”

德国是欧洲地区最大的天然气消费国,正寻求在未来几天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获得更多的天然气供应。届时,德国总理肖尔茨将访问阿联酋。

与此同时,英国经济部长哈贝克周四(9月22日)敦促国会支持一项针对成本飙升企业的大规模救助计划。德国政府本周早些时候决定将其最大的天然气进口商Uniper SE国有化。

在价格上涨的情况下,需求破坏将继续。大众汽车周四表示,如果天然气短缺的情况在今年冬天之后持续很久,可能将生产重新分配到全球工厂网络中。

天气预报显示,10月的第一周,欧洲西北部的气温将高于正常水平,风力也将温和。供暖季将以一种温和的方式开始,从而缓解对需求的担忧。

欧洲天然气市场仍然对任何可能的中断都很敏感,此前俄罗斯在乌克兰战争爆发后减少了天然气供应。

俄罗斯总统普京本周征召了多达30万名预备役军人,这是俄乌冲突的重大升级。俄罗斯安全部门还表示,挫败了乌克兰对向土耳其和欧洲输送能源基础设施的袭击计划,基辅方面否认了这一说法。

随着亚洲的消费量上升,未来几个月流向欧洲的液化天然气也可能下降。交易们表示,日本今冬天气变冷可能促使一些公用事业公司获得更多的现货天然气,从而增加价格上行压力。目前亚洲LNG现货价格约为10年平均水平的3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