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谁将取代特拉斯成为英国首相?苏纳克、莫当特、还是约翰逊?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0月20日),利兹·特拉斯( Liz Truss)宣布辞职,她经历了所有英国首相中在任时间最短、最混乱的任期。她的经济计划打破了英国金融稳定的声誉并使许多人陷入更加贫穷境地,最终她被迫离开。

保守党在议会中占有绝对多数,在两年内不需要举行全国性的选举,现在将在10月28日前选出一位新的领导人,这将是英国六年来的第五位首相。

这场竞争很可能是由前财政部长里希·苏纳克(Rishi Sunak)对阵彭妮·莫当特(Penny Mordaunt),但也可能看到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的回归,他在7月被赶下台,当时英国政府多个部门官员集体辞职,迫使他下台。

又一位不受欢迎的首相在唐宁街发表辞职演说的景象上演,以及一场新的领导人竞选即将开始,这进一步彰显了自2016年投票脱欧以来,英国政治变得多么动荡。

特拉斯在唐宁街10号办公室门外发言时承认,已经接受了她已失去保守党信任的事实,并将在下周下台。英镑在她讲话时回升。

她说:“因此,我已经和国王陛下谈过,通知他我将辞去保守党领袖的职务。”她只得到了她丈夫的支持,她的助手和忠诚的部长们缺席。

特拉斯于9月当选为保守党领袖,由保守党成员而非更广泛的选民选出,并且只得到了该党约三分之一的立法者的支持。

她曾承诺通过借贷资助减税,放松监管,并在文化和社会问题上向右急剧转变。

但在几周内,她被迫解雇了她的财政部长和最亲密的政治盟友夸西·夸滕,并放弃了几乎所有的经济计划,因为他们的大规模无资金减税计划使英镑暴跌,并使英国的借贷成本和抵押贷款利率飙升。

对她和保守党的支持率崩溃了。

周三,她失去了政府四位最高级部长中的第二位,当她试图向议会捍卫自己时面临嘲笑,并看到她的立法者公开争论政策,加深了威斯敏斯特的混乱感。

新任财政部长杰里米·亨特现在正竞相寻找数百亿英镑的储蓄,以试图安抚投资者并重建英国的财政声誉。

随着经济进入衰退和通货膨胀率达到40年来的最高水平,数百万英国人正在与生活成本危机作斗争。

已将自己排除在领导力竞赛之外的亨特将于10月31日提交一份新预算,该预算可能会削减已经显示出明显紧张迹象的公共服务支出。

一位高级保守党议员表示,苏纳克和莫道特愿意让亨特继续担任他们的财政部长。

唐宁街的下一场竞赛

在之前的竞争中,候选人通过数周的立法者投票减少到两名,然后由会员选出获胜者。许多保守党议员表示,不能允许这种情况再次发生。

一位议员说:“议员们没有发言权,我们必须解决这个问题。”当被问及该党是否可以从这一点上重建其声誉时,他补充说:“一百万年内永远不会。”

保守党面临的最有争议的问题之一是,他们如何选举新的领导人,此前保守党17万名成员不顾威斯敏斯特民选议员的意愿选择了特拉斯。自英国脱欧投票以来,党内各团体就一直在为国家的发展方向进行斗争。

组织者表示,任何候选人都需要得到100名立法者的支持,如果在周一下午2点(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3点)前只有一名候选人通过这一门槛,则将自动成为首相。如果还剩下两名候选人,那么还需要在线投票。

预计参加竞选的人中有苏纳克,这位前高盛公司的分析师在新冠病毒席卷欧洲时刚刚成为财政大臣。

虽然事实证明他的警告是正确的,即特拉斯的财政计划威胁到了经济,但在他帮助引发了夏季对约翰逊的反叛之后,他仍然深受一些保守派的欢迎。

受欢迎的前国防大臣莫当特也可能参选,其他可能的候选人,如周三辞职的内政大臣苏拉·布拉弗曼(Suella Braverman),国际贸易大臣凯米·巴德诺赫(Kemi Badenoch),但她不太可能获得100人的提名。

在新冠疫情封锁期间,约翰逊和他的工作人员举行了一连串的聚会,他仍然面临着是否误导议会的调查,他也可能成为候选人。

自2008年成为伦敦市长以来,这位2016年英国脱欧运动的代言人一直在政治上隐约可见。他带领他的政党在2019年取得了压倒性的选举胜利,但在今年7月被那些对他的行为感到厌恶的同事赶下了台。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