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一路开挂!英国新首相身家超10亿、比英国王室还富有 全球领导人谁最富有?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所有的目光都转向英国新任首相苏纳克(Rishi Sunak)之际,他巨大的个人财富已经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英国小报给这位政治家起名为“富豪里希”(Rishi Rich),取自儿童电影《小富豪瑞奇》(Richie Rich),该影片讲述的是世界上最富有男孩的故事。

根据《星期日泰晤士报》每年编制的富豪榜,42岁的苏纳克和他的妻子、印度富豪之女阿克莎塔·默西(Akshata Murthy)是英国最富有的人之一,他们的总资产高达7.3亿英镑(8.28亿美元),这使他成为英国排名第222的富豪。以加元衡量,苏纳克是一个亿万富翁,他的财富高达约11.3亿加元。

(截图自Newsweek)

他是自上世纪80年代末富豪榜创立以来首位登上该榜的一线政治家。

苏纳克曾在知名投行高盛工作,后来作为对冲基金经理发家致富,然后与拥有印孚瑟斯技术(Infosys)股份的印度女继承人默西结婚。印孚瑟斯是她的亿万富翁父亲纳拉亚纳创立的公司。纳拉亚纳是印度最著名的商人之一,被称为“印度的比尔·盖茨”。

据估计,这对夫妇的财富超过了查尔斯三世,后者在女王去世时继承了5亿美元的遗产,不过王室还拥有包括珠宝、艺术品、宫殿和价值420亿美元的土地在内的资产组合。

在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去世之前,《星期日泰晤士报》估计她拥有3.7亿英镑的财产,约合5.75亿美元。

这意味着苏纳克比王后和国王加起来还更富有。

苏纳克的大部分财富来自于2009年与默西的婚姻,两人育有两个女儿。据BBC报道,这位科技女继承人在她父亲的IT公司Infosys拥有7亿英镑的股份。

今年早些时候,苏纳克和他的妻子被置于显微镜下,因为人们发现她以“非定居”居民的身份报税,尽管她住在唐宁街的公寓里。这一税收漏洞让她得以避免为自己的巨额海外收入(约1160万英镑(约合1800万美元)的印孚瑟斯股息)支付英国税,迫于压力默西随后宣布她将停止这种做法。

默西说,虽然这一过程“完全合法……但很明显,许多人认为这与我丈夫作为财政大臣的角色不相称。”

这对夫妇在英国至少有三处房产,包括伦敦西部的一栋有五间卧室的房子,北约克郡的一座乔治亚风格的庄园,以及加利福尼亚州圣莫尼卡的一处价值600万美元的房产。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许多英国人将被迫在支付取暖费和食物费之间做出选择,在这个冬天,苏纳克将肩负起恢复英国陷入困境的经济稳定的任务。许多批评家认为,苏纳克脱离了他想要领导的人民的日常挣扎。

例如,据英国《卫报》报道,由于能源成本飙升,苏纳克将他的北约克郡庄园里的大型室内游泳池改造成了“健康寓所”,加热成本可能高达1.4万英镑(2.2万美元)。这大约是英国家庭平均能源支出的六倍。

甚至在苏纳克和他的妻子结婚之前,他就和精英们有过接触。这位前财政大臣曾就读于有600年历史的温彻斯特学院(Winchester College),其是世界上最负盛名的寄宿学校之一,目前每年的学费在7万美元左右。

之后,他进入牛津大学学习政治、哲学和经济学,之后在斯坦福大学获得MBA学位,并在那里遇到了他的妻子。

他的父母Yashvir Sunak和Usha Sunak分别是医生和药剂师,都是从非洲移民到旁遮普的。1980年出生在南汉普顿的苏纳克说,他第一次有管理工资和账户的经验是在他母亲的药店工作时。

苏纳克的财富可能会让一些人感到惊讶,那么苏纳克的财富与他在世界舞台上的同行相比如何呢?

美国

美国总统拜登经常把自己定位为“中产阶级”总统,但《福布斯》对公开记录的分析显示,截至去年6月,他的财富约为800万美元。

奇怪的是,该杂志认为他实际上应该比这更富有,因为他在担任副总统后,通过卖书和在晚宴后巡回演讲,赚了1700多万美元。

即使考虑到700万美元用于纳税,另外130万美元用于慈善事业以及抵押贷款和员工薪资,他的银行账户里也应该还有更多钱。该杂志暗示他可能花了很多钱,或者给了他的家人一些钱。

无论如何,他的财富与他的前任相比相形见绌,前总统特朗普成为首位亿万富翁总统。《福布斯》称他的财富为32亿美元,其中大部分来自房地产和他的度假村,而特朗普称自己比这更富有。

加拿大

根据名人净资产网站的数据,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的身价约为1000万美元,其中大部分是家庭财富。他的父亲皮埃尔也曾担任总理,他的祖父通过房地产和加油站发财。

澳大利亚

据《每日邮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内塞出身贫寒,在社会保障房中长大,但他现在拥有价值500万美元的房地产投资组合。

法国

法国总统马克龙曾是一名顶级投资银行家,拥有辉煌的职业生涯,在进入政界之前,他已赚了数百万美元。但据英国报纸《每日快报》报道,从那以后,他的财富开始减少,如今只有54万美元。

据报道,他的财富缩水的背后是他进入公职后的减薪和法国的高所得税。

乌克兰

据《福布斯》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身价在2000万到3000万美元之间,这要归功于他在一家成功的电视公司的股份,他在上任后放弃了这些股份,不过之后很可能会再次收回。

朝鲜

根据美国和韩国的一项联合调查,2013年3月,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坐拥50亿美元财富。

据《国际商业时报》报道,他拥有一系列奢华的宫殿和豪宅,一艘游艇,一架私人飞机和大约100辆豪华汽车。

俄罗斯

今年3月,《财富》杂志刊登了一篇题为《普京是世界首富吗?》的文章。由于俄罗斯普京的财务状况笼罩在神秘之中,这个问题的答案多少还是个谜。

克里姆林宫坚称普京的工资并不高,住在仅830平方英尺的公寓里,但专家们驳斥了这种说法。俄罗斯活动人士在驾驶无人机飞越黑海附近一座巨大的宫殿和庄园后迅速走红,他们称其属于普京,但克里姆林宫否认了这一点。

据《今日CEO》报道,前俄罗斯政府顾问别尔科夫斯基估计普京的身家为700亿美元,而曾在俄罗斯工作的美国对冲基金经理布朗德等其他人则猜测其身家可能高达2000亿美元。

2017年,布朗德在向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作证时发表了上述言论。

特斯拉和SpaceX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被许多人认为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福布斯》估计他的身家为2140亿美元,而马斯克此前曾称他相信普京实际上比他更富有。

结论

现在特朗普已离任,这意味着这位英国新首相轻松地比西方任何一位民选领导人都要富有。

但是,如果他与普京或金正恩私下会面,他似乎会是房间里最穷的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