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国债券创下历史最大涨幅 市场押注新英国首相Rishi Sunak将结束目前的“混乱”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0月24日),由于投资者押注即将上任的总理Rishi Sunak将翻开困扰该国市场数周的动荡局面,并恢复经济政策制定的可信度,英国债券创下历史最大涨幅。

英国短期票据领涨,英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创下1993年以来的最大跌幅,此前Rishi Sunak曾对Liz Truss的“童话般”减税发出警告,也帮之他成为竞选中的赢家。随着交易员减少对未来加息的押注,涨幅被放大。

上周四,在市场崩盘将收益率推至多年来的最高水平后,Liz Truss辞职,迫使央行介入以稳定市场,并最终促使她放弃大规模财政刺激计划。投资者预计Rishi Sunak将在经济损失下划清界限。

ADM Investor Services Int首席经济学家兼全球策略师Marc Ostwald表示:“就目前而言,全面混乱已经结束,让人松了一口气。他在市场上信用来自于他的稳定,以及作为一个不会像特拉斯政府那样走下坡路的优秀沟通者。”

财政严峻期

就Rishi Sunak而言,他周一迅速发出警告,称英国面临“严峻的经济挑战”。

两年期英国国债收益率周一下跌37个基点,收于3.43%。长期票据也大幅上涨,将10年期国债收益率推至3.75%,为前总理Kwasi Kwarteng首次宣布其所谓的迷你预算以来的最低水平。

BlueBay Asset Management高级投资组合经理Russel Matthews表示:“Rishi Sunak显然是市场选择,他的稳健的风格对市场是一种宽慰。”

市场注意力已经转向Rishi Sunak的内阁,以及他是否会保留财政大臣Jeremy Hunt,后者在策划了Liz Truss政策的逆转后帮助稳定了市场。Jeremy Hunt将于10月31日制定政府的中期财政计划以及财政支出预测。市场一直笼罩着对这些可能被推迟的担忧。

下周即将举行的还有下一次英格兰银行会议。虽然加息75个基点的价格仍然完全合理,但由于财政严峻期似乎正在恢复,对更大加息的预期已经消退。政策制定者Catherine Mann周日回应了其同事Ben Broadbent最近的评论,称“曲线的定价可能过于激进。”

诸多不利因素

尽管如此,一旦最初的乐观情绪消退,注意力可能会重新回到英国黯淡的经济前景:通胀处于40 年高位、利率飙升、消费者信心低迷以及可能出现的严重衰退。下一财年的金边债券净发行量仍然很大,借贷成本很高。

与此同时,Liz Truss所造成的损害挥之不去。根据Aegon Asset Management投资组合经理James Lynch的说法,一些投资者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冒险重返金边债券市场。风险已经降低了很多,人们需要时间来重新进去市场。我们需要一些稳定性。”

截至伦敦时间下午5点42分,英镑下跌0.4%至1.1262美元。由于面临巨大的经济逆风,它远低于夏季第一次竞选期间达到的峰值。周五,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将英国信用评分前景修正为负值。

荷兰合作银行外汇策略师Jane Foley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虽然预计英国央行将在11月3日宣布大幅加息,但这可能对支持英镑的作用不大,英国糟糕的基本面背景表明英镑可能会继续挣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