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亲俄派“大反转”!德国总统:德国与莫斯科的关系出现“划时代的中断”,没有怀旧的余地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0月28日),德国总统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尔(Frank-Walter Steinmeier)表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导致德国与莫斯科的关系出现“划时代的中断”,而这场战争粉碎了前苏联总统米哈伊尔·戈尔巴乔夫(Mikhail Gorbachev)建立“欧洲共同家园”的梦想。

施泰因迈尔来自德国社会民主党,该政党长期以来一直主张与莫斯科建立更紧密经济联系的派别,他说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带来了时代的变化。

施泰因迈尔在准备好演说文本中说:“当我们审视今天的俄罗斯时,没有怀旧的余地。这也使我们在德国陷入了另一个时代,一个以战争、暴力和逃亡为标志的时代,人们担心战争会在欧洲蔓延为野火。”

施泰因迈尔访问乌克兰

周二早晨,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抵达基辅,开始其对乌克兰的访问。本次访问原定于20日,但出于安全原因被推迟。

当日晚些时候,施泰因迈尔将会见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这是施泰因迈尔第三次尝试访问乌克兰,早在4月中旬,施泰因迈尔就计划与波兰、拉脱维亚、立陶宛和爱沙尼亚的总统一起前往基辅,但乌克兰方面拒绝了施泰因迈尔的访问,这被德国视为前所未有的外交和政治侮辱。直到5月初,两国总统通电话后,局势才有所缓和。

19日,德国联邦外交部、国防部和安全部门出于安全原因的考虑,共同建议施泰因迈尔推迟原定于20日的访问。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