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台湾将向立陶宛投资超1000万欧元进行芯片生产,负责人:这不是交换!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1月7日)台湾驻维尔纽斯代表处负责人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半导体供应商,台湾将在立陶宛投资超过1000万欧元(合998万美元),用于芯片生产。

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代表处负责人黄均耀表示,研究院将与立陶宛电子制造商Teltonika合作,在这个波罗的海国家建设半导体技术能力。

黄均耀还说,超过24个台湾奖学金将提供给立陶宛人,进行相关的技术培训。

黄均耀说:“这不是立陶宛允许开设台湾办事处的交换,这是因为台湾愿意与立陶宛共同努力,以加强我们的民主供应链在专制政权胁迫下的韧性”。

去年11月,立陶宛允许台湾在境内设立事实上的大使馆,激怒了一直表示与台湾是一个国家的中国。

随后中国政府降低了与立陶宛的外交关系,限制了贸易,并向跨国公司施压,要求它们切断与这个拥有280万人口的国家的联系。

欧盟已经就贸易限制向世界贸易组织发起挑战,得到了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台湾的支持。

今年早些时候,台湾为立陶宛和其他中东欧国家推出了一个2亿欧元的股权投资基金和一个10亿欧元的贷款安排。

黄均耀表示,首批1000万欧元的立陶宛股权投资将于明年年初完成,并补充称,第一批900万欧元的贷款将于本月底发放。

台湾还批准了立陶宛乳制品、鱼类和蛋类产品的进口,并可能在今年年底前允许进口立陶宛牛肉。周一立陶宛正式在台湾设立了代表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