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非政府组织:欧盟需要形成统一战线应对中国的秘密“服务站”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2月15日),一个人权组织表示,欧盟国家未能形成统一战线,应对中国在欧盟境内设立的数十个秘密“服务站”构成的威胁。

总部位于西班牙、关注亚洲的人权组织“保卫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自9月以来发布了两份报告,指出中国当局在53个国家设立了102个海外派出所,其中11个在意大利,是数量最多的国家。

中国当局将这些设施描述为志愿者运营的中心,帮助中国公民更新证件,并提供在新冠大流行期间中断的其他服务。

包括加拿大、美国和荷兰在内的几个国家政府对非政府组织的报告进行了调查,但据该组织称,整个欧盟都缺乏共同的努力。

“我们没有看到任何迹象表明欧盟各国政府愿意协调(他们的行动),就我们而言,这是一个巨大的遗憾,一个巨大的错误,”“保卫卫士”的活动主管哈思(Laura Harth)说。

哈思在罗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她的组织与中国媒体和政府来源的开源数据合作。“我们所发现的一切都是基于网上可以找到的东西,”她说。

该非政府组织认为,这些站点是北京施压一些中国侨民回国接受刑事指控的延伸。它说,这种行动是非法的,而且很可能针对持不同政见者。

在意大利,“保卫卫士”组织称,中国自2016年以来开办了“服务中心”,但上周内政部长皮亚特多西(Matteo Piantedosi)表示,意大利警方只发现了其中两个“服务中心”的证据,而不是11个。

在回答议会有关非政府组织报告的问题时,皮亚特多西说,警方和情报部门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如果有任何非法活动被证实,他准备采取“制裁措施”。

哈思说,意大利和法国“反应较弱,行动不透明”,而其他国家则更迅速地关闭了这些站点。

一些中国警察已经公开在意大利执行任务,这要归功于2015年的一项合作协议,该协议允许他们与意大利警察在罗马、米兰和那不勒斯等地参加联合巡逻。

2019年,意大利成为第一个签署“一带一路”倡议的主要工业化国家,这是一个旨在扩大北京贸易范围的庞大项目。

到目前为止,该协议收效甚微,意大利新总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对中国的态度更加强硬。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