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腐败丑闻引发欧洲议会“大地震”!卡塔尔否认:或对与欧盟的能源协议产生影响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日(12月18日),一名卡塔尔官员表示,比利时对据称企图影响欧洲议会的调查依赖于“不准确”的信息,可能会对两国关系产生“负面”影响。

卡塔尔驻欧盟使团的一名外交官周日发表的声明重申了此前的立场,即拒绝将这个海湾国家与不当行为联系起来。

声明称:“卡塔尔不是调查中唯一被点名的一方,但只有我们的国家受到了批评和攻击。”“我们对本周对我国的选择性谴责感到非常震惊。”

据媒体报道,摩洛哥的利益也在调查中面临审查。

这名外交官补充说:“比利时政府在知道这些指控后,没有努力与我们的政府接触以确定事实,这非常令人失望。”

包括希腊欧洲议会副主席·凯莉(Eva Kaili)在内的四人已在比利时被起诉,此前调查人员表示,比利时警方在一系列搜查已搜出了约150万欧元(约合159万美元)现金。

检察官表示,这笔钱是一个海湾国家施加影响力的一部分,多家媒体后来确认这个国家是卡塔尔,该国目前正在举办2022年世界杯。

这在欧盟内外引发一场“大地震”,欧洲议会及欧盟声誉因此受损。有批评者指责欧盟监督机制失灵,并认为欧洲议会迫切需要进行根本性改革,以提高透明度、加强内部监管。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为此专门发声,呼吁建立一个新的道德机构来监督包括欧洲议会在内的所有欧盟机构。

上周,欧洲议会投票决定暂停卡塔尔代表进入该机构。成员国还暂停了与卡塔尔有关的立法工作,包括卡塔尔人和科威特人前往欧盟的免签,以及欧盟与卡塔尔的航空协议。

这名卡塔尔外交官周日谴责了这些举动,称此举为时过早。

这位外交官说:“在法律程序结束之前,对卡塔尔实施这样一项限制对话与合作的歧视性限制的决定,将对地区和全球安全合作以及正在进行的围绕全球能源、贫困和安全的讨论产生负面影响。”

该声明还强调了卡塔尔和比利时之间的“密切”关系。

它说:“我们两国在新冠大流行期间进行了合作,卡塔尔是比利时液化天然气的重要供应国。”

凯莉是一名社会主义者,曾被认为是希腊政坛的后起之秀。被捕后,她被解除了欧洲议会副主席的职务。她还被希腊泛希腊社会主义运动党开除。

欧盟议员警告称,这些指控可能会损害欧盟的信誉。

卡塔尔方面则坚称,自指控出现以来,其政府“通过机构对机构的接触开展工作,并完全遵守国际法律法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