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英国为印度年轻人推出新签证,可在英工作生活两年‍!中英直飞回国机票大降价...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2023年3月1日英国日更重点有:

● 英国针对印度年轻人推出新签证,可在英工作生活两年‍

● 不满校园引入男女共用式厕所,英国多地中学生举行抗议

● 英国皇家邮政推出最后一批带有女王形象的邮票

● 曼彻斯特机场闹老鼠,瑞安航空员工深受其害

● 摄政公园内一别墅有望成为英国最贵住宅

● 5-6月份英国回国航班价格大降

英国针对印度年轻人推出新签证,可在英工作生活两年‍

近日,英国政府网站官宣推出了针对印度年轻人的一项新签证——India Young Professionals Scheme visa,该签证允许18至30岁的印度公民在英国工作和生活最多2年,每年有3000个名额。

除了年龄要求之外,申请者还需持有学士或以上学历,持有至少2530英镑存款满28天且没有需要提供经济支持的未成年子女。

如果满足上述条件,年轻的印度公民需要进入抽签系统,如果被选中,将可以进行申请,首批抽签在2月28日14:30至3月2日14:29期间进行。

此前,允许外国年轻人来英国工作和生活两年的签证计划已包含澳大利亚、加拿大、摩纳哥、新西兰、圣马力诺和冰岛;需要抽签才能申请的国家或地区此前已包含中国香港、中国台湾、日本以及韩国,现在则加上了印度

另值得一提的是,根据英国官方最新发布的数据,在过去一年(2022年),英国内政部共签发了140万份长期签证,几乎是2021年的86万份的两倍。

在这些长期签证中,工作签证占很大比例,数据显示,去年英国三分之一的工作签证发放给了印度公民(138,027),排名第一尼日利亚公民(34,133)菲律宾公民(26,589)获得的的工签数量排名二、三名。

不满校园引入男女共用式厕所,英国多地中学生举行抗议‍

从上周开始,包括康沃尔、林肯、约克、汉普郡、南安普顿、埃塞克斯和兰开夏在内的多地英国中学学生在社交媒体的助攻下举行集体抗议,不满校园引入男女共用的厕所(unisex toilets),以及不允许学生在上课期间去厕所的规定。

从去年9月份开始,英国一些学校引入了允许男女共用的厕所,有家长表示,自己的孩子对此感到十分不安,甚至选择不在学校如厕。

同时,校园不再允许学生在上课期间随意上厕所,一些学校还会在上课期间把厕所锁上,处于月经期的女生需要一张特殊的卡才能豁免。

上传至社交媒体的视频显示,发生抗议的校园里桌椅和书本散落了一地。

英国皇家邮政推出最后一批带有女王形象的邮票‍

自1966年以来,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剪影就一直被印在英国皇家邮政的邮票上,但随着她的去世,未来的邮票将被改为国王查尔斯的形象。

近期,英国皇家邮政推出了最后一批带有女王形象的邮票,本周二可以开始订购,并将于下周全面发行。

这批邮票的主题是纪念英国古董蒸汽火车“飞天苏格兰人号(Flying Scotsman)”诞生100周年,一共有12款。

曼彻斯特机场闹老鼠,瑞安航空员工深受其害‍

曼彻斯特机场的空乘人员对英媒表示,该机场最近出现了不少老鼠,尤其是瑞安航空公司员工使用的值班区问题最为严重。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空乘人员说:“值班区已成了老鼠的游乐场,它们绕着我们的脚边跑,甚至还会爬上人类的腿。昨天我的一个同事睡觉的时候,一只老鼠跳到了她的肩膀上…目前,我们看到了至少5只老鼠,环境安静时,还可以听到它们在墙壁和天花板上抓挠。情况正变得越来越糟糕。”

对此,曼彻斯特机场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正在与航空公司合作,并聘请了害虫防治专家来尽快解决问题。

摄政公园内一别墅有望成为英国最贵住宅‍

《金融时报》消息称,伦敦市中心摄政公园内的一栋豪华别墅,有望成为英国最昂贵的住宅。

消息介绍称,这处占地4英亩的房产名为The Holme,已有205年历史,原本的拥有者是一位沙特王子(Prince Abdullah bin Khalid bin Sultan al-Saud),但因为其未能按期偿还按揭贷款,结果被债权银行收回后出售。

预计,这栋房子可能会吸引高达2.5亿英镑的报价,从而超过中国恒大地产创始人许家印购买的价值2.1亿英镑的豪宅——毗邻海德公园的2-8a Rutland Gate

5-6月份英国回国航班价格大降‍

近日,包括新西兰、泰国、马来西亚、南非、柬埔寨、斯里兰卡、老挝和匈牙利在内的多个中国使馆纷纷宣布,自3月1日起,乘直飞航班赴华的旅客不再需要检测核酸,而是可以用抗原检测(包括用试剂盒自测)替代核酸检测

目前,英国方面虽然还未跟进实施这一政策,但从英国直飞回国的机票已经便宜了不少,航班数量也有增加。

2月初,英国航空和维珍航空均官宣恢复中英直飞往返航班。

最新查询结果显示,这两家航司5-6月份从伦敦回国的直飞价格均在5000 ,已经接近疫情前的状况。

5月份南航从伦敦直飞广东的机票价格也低到5000以下。

6月份国泰航空从香港转机回国的航班甚至低到4000以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