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瑞银收购瑞信难“抚平”欧洲银行系统压力?!高盛下调欧元区增长预期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3月20日),高盛下调了对欧元区2023年经济增长的预测,理由是全球银行体系持续面临压力,经济不确定性增加。

该投资银行表示,预计欧元区实际国内生产总值 (GDP) 将受到0.3%的冲击,将2023年的增长预期下调至0.7%。

周末,瑞士方面对瑞信采取了又一次疯狂行动,目的是将不确定性扼杀在萌芽状态,这些不确定性可能引发对欧洲银行的系统性信心下降。

荷兰国际表示,在瑞银宣布将收购陷入困境的竞争对手瑞士信贷之后,市场对欧洲银行业的健康状况仍然非常谨慎,欧元下跌。荷兰国际分析师Francesco Pesole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欧元/美元可能会在周三美联储会议前进一步走软,届时美联储可能会加息25个基点。荷兰国际称,从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曲线来看,本周加息的概率只有50%,这增加了美元在他们的基准情景中做出积极反应的可能性。

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月商品贸易逆差收窄,进出口双双下降。经季节性调整后,1月货物贸易逆差为113亿欧元(约合121亿美元)。数据显示,欧元区1月出口环比下降1.1%,进口环比下降1.8%。然而,欧元区1月的贸易逆差同比略有扩大,反映出进口能源的成本较上年同期有所上升。

德国央行周一发布月度报告表示:“德国经济活动可能会在本季度再次下滑。不过,降幅可能会小于2022年最后一个季度。”德国央行进一步指出,将能源价格剔除后,预计3月份整体通胀将下降,但核心通胀的可持续性较为特殊,到年中甚至可能略有上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