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特朗普抵达英国!过半英国人支持维持君主制,查尔斯支持率上升...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2023年5月2日英国日更重点有:

●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抵达苏格兰,感慨:“回家真好!”

● 民调显示:超半数英国人支持维持君主制,查尔斯支持率上升

● 人口老龄化加剧,伦敦是英国唯一年龄中位数低于40岁的地区

● 英国专家警告“超级老鼠”泛滥危机,同时建议居民不要自行放置鼠药

● 每小时10.80英镑,英国动物园招人赶海鸥,吸引了世界各地数百名求职者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抵达苏格兰,感慨:“回家真好!”

周一(5月1日)上午,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乘坐的波音757-200私人飞机降落在苏格兰阿伯丁机场。在停机坪上,有铺好的红地毯、两名风笛手和10辆车的车队欢迎这位76岁的美国前总统。

乘车离开机场前,特朗普没有停下来回答记者提问。但是,他对着一架摄像机感慨道:“回家的感觉真好,这曾是我母亲的家。(It's great to be home, this was the home of my mother)”

据媒体介绍,特朗普的母亲玛丽·安妮·特朗普(Mary Anne Trump)在嫁人前的姓氏是MacLeod。她出生并成长于苏格兰外海路易斯岛一个叫做Tong的小村庄。18岁时,她前往美国,随后嫁给了弗雷德·特朗普并生下5名子女,特朗普就是其中一个。

当天晚些时候,特朗普在他的高尔夫度假村——苏格兰特朗普国际(Trump International Scotland )里发表声明说:“我的母亲是一位了不起的女性,她热爱已故女王和苏格兰,每年都会回到这里。我此前访问这里的时候,也认识了女王,我也同样爱苏格兰。”

民调显示:超半数英国人支持维持君主制,查尔斯支持率上升

还有四天就是国王查尔斯三世举行加冕礼的日子。在此之际,英国一项最新民调显示,如果明天举行全民公投,超过半数(60%)的英国人将支持国家继续奉行君主立宪制,只有不到四分之一的英国人反对君主立宪制,希望推行共和制

这是自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去世以来最大规模的王室相关民意调查,一共采访了11450名英国人。

虽然这份调查对于王室来说是好消息,但它也表明,如果君主制要在英国生存下去,国王查尔斯必须做出改革——

73%的受访者认为“王室需要现代化才能有生存的机会”;67%的受访者认为“王室应该缩小规模,并大幅削减开支”

YouGov为《泰晤士报》进行的独家民意调查则显示,62%的英国人认为查尔斯三世将是一个好君主,比去年3月时的39%比例大幅提高

自去年秋天女王去世以来,查尔斯的个人支持率也有所上升:目前有62%的英国人对他有好感,而去年这个时候,查尔斯还是威尔士亲王时,这一比例为54%。

人口老龄化加剧,伦敦是英国唯一年龄中位数低于40岁的地区

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在过去10年里,英国65岁至74岁的人口增长了20%,而35岁至49岁的人口下降了16.5%。

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伦敦成为英国唯一一个居民年龄中位数低于40岁的地区。

相较而言,北诺福克郡居民的平均年龄已达54岁,比英格兰地区的平均年龄高14岁。英格兰西南地区、苏格兰和北爱尔兰的居民平均年龄为44岁;伦敦地区居民的年龄中位数虽然仅为35岁,但也比2011年时的33岁有所上升。

下图显示的是英国各地区居民的年龄中位数,颜色越深代表年龄中位数越大。

英国专家警告“超级老鼠”泛滥危机,同时建议居民不要自行放置鼠药

英国的害虫专家警告称,数以百万计的“超级老鼠”泛滥危机正威胁着英国。这些老鼠不仅因为得以在快餐店外面吃剩饭,变得越来越胖,还随着进化获得了对鼠药更强的抵抗力。

英国格林威治大学的生态学教授Steve Belmain说,老鼠可以啃穿混凝土和金属,它们非常灵活,甚至可以穿过马桶的u型弯,进入人们的家里。

同时,英国害虫控制协会警告说,人们试图自行处理老鼠入侵,可能会使问题变得更糟。

“这些啮齿动物已经产生了抗药性,甚至在某些情况下,它们以现成的鼠药为食,导致它们的体型和力量都在增加。”

每小时10.80英镑,英国动物园招人赶海鸥,吸引了世界各地数百名求职者

位于英国Blackpool的动物园(Blackpool Zoo)因为离海边很近,经常有海鸥关顾。而这些海鸥总是偷吃游客以及动物围栏里的食物,让动物园不堪其扰。

为此,布莱克浦动物园发布了一则招聘驱赶海鸥专员的广告,这个职位共招聘5人,职责就是穿上猛禽(例如老鹰)的服装威慑海鸥,薪酬是每小时10.80英镑。

令园方没有想到的是,广告一发出便吸引了约200名求职者,而且,收到的申请不仅来自英国,还来自遥远的澳大利亚、印度、乌干达和乌克兰。

该动物园鸟类部门负责人Khaled Fawzy说:“我们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申请,人们发来了将自己打扮成香蕉、菠萝、当然,还有鸟类的视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