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数据曝光,移民和海外买家如何影响英国房价房租?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海外投资者和移民如何影响英国楼市?

近日,英媒《每日电讯报》援引伦敦国王学院(KCL)经济学家Filipa Sa的一项研究指出——

如果没有海外买家,英格兰和威尔士的平均总房价将为22.1万英镑,比当前存在海外买家情况下的平均房价26.5万英镑低4.4万英镑。

换句话说,英国经济学家认为,外国买家在过去20年里将英国的房价推高了17%,并且对在住房建设限制较多的地区的影响更为明显。

在这项研究中,Filipa Sa分析了1999至2019年的20年里,购买英国房子的外国买家人数以及相应的房价。

数据显示,在1999年至2017年期间,出售给外国买家的房屋数量激增,但这一数据在英国脱欧和新冠疫情爆发后下降。

2019年,外国买家占英格兰和威尔士房屋销售额的0.3%,但主要集中在伦敦的肯辛顿、切尔西和威斯敏斯特等地区,以及大曼彻斯特的SalfordRochdale,上述地区占总销售额的7%至9%。

Sa表示:“除了来自英国国内的自然需求外,外国投资也在增加对住房的需求。这与供应有限相互作用——住房建设跟不上需求,因此价格上涨。”

房屋经纪人Jonathan Hopper表示,他发现去年(2022年)外国买家已开始回升,他还补充道:“目前市场上有很多美元买家。尽管英镑正在升值,但这些买家中的许多人是在6到12个月前英镑贬值时买入英镑的。”

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1月,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的买家在英格兰和威尔士拥有187,275套房产,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

其中,中国香港买家拥有24759套房产,占比最大。在来到英国的移民中,中国香港人所占的比例也越来越大。

英国内政部预测,2024年将有110万移民涌入英国,其中很大一部分是海外学生和他们的家属。Centre for Policy Studies则指出,当净移民人数达到创纪录的100万时,外国买家的购房需求也将同步上升。

另值得注意的是,英媒还指出,海外买家和移民在推高房价的同时,也推高了英国的租金。

咨询机构Capital Economics的分析指出,去年英国房租迅速上涨的主要原因是大量海外人士进入英国租赁市场,创纪录的移民数量使租金在一年内上涨了8%

数据显示,2022年的净移民总共创造了20.5万套租赁住房的新需求。

来自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的专家指出,移民对租金的影响主要集中表现在城市而非乡村。根据移民观察站的数据,英国近一半的外国出生人口生活在伦敦和英格兰东南部,仅伦敦就占3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