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英镑升至8.8!创纪录移民涌入导致英国房租大涨!英商店通胀创历史新高...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2023年5月30日英国日更重点有:

● 英镑涨到8.8,英国商店通胀创历史新高

最新数据:创纪录的移民使英国房租一年上涨8%

● 自由民主党调查显示:去年英国有上万起抢劫案未破

● 英国房产专家:紫藤花可让房产增值5%

第六届进博会英国推介会在伦敦举行

英镑涨到8.8,英国商店通胀创历史新高

过去24小时,英镑汇率再次上涨,目前兑人民币汇率已经来到8.8。

截至发文(5月30日),英镑最新汇率如下:

据彭博社最新报道,英国商店物价正以创纪录的速度上涨。

英国零售协会今天(周二)发布的数据表示,5月商店价格涨幅加速至9%,创2005年以来开始跟踪这一数据以来的最高纪录,较4月的8.8%有所上升。

彭博指出,英国的生活成本危机几乎没有缓解的迹象,且通胀在英国正变得根深蒂固,为此,消费者正在通过在商业街寻找季节性促销活动,以及利用超市提供的降价机会来省钱。

由于英国上周公布的通胀率仍高于预期,服务业和核心通胀率创下逾30年来的最快涨幅,因此市场押注英国央行将进一步加息,英国财政大臣亨特也表示,他赞成提高利率来解决通货膨胀问题

最新数据:创纪录的移民使英国房租一年上涨8%

据《每日电讯报》最新报道,咨询机构Capital Economics的最新分析显示,去年英国房租迅速上涨的主要原因是大量海外人士进入英国租赁市场,创纪录的移民数量使租金在一年内上涨了8%

英国内政部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英国净移民人数为60.6万人,比2021年增加了16.4万人。其中移居到英国的移民总数为120万人,同期有55.7万人从英国离开(净移民为前后两个数值的差额)。

数据还显示,2022年净移民创造了20.5万套租赁住房的新需求。

来自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的专家还指出,移民对租金的影响主要集中表现在城市而非乡村。根据移民观察站的数据,英国近一半的外国出生人口生活在伦敦和英格兰东南部,仅伦敦就占35%。

自民党调查显示:去年英国有上万起抢劫案未破

自由民主党委托进行的调查显示,2022年英格兰和威尔士两地有3万起抢劫案未破,占比超过总数的一半(54%);此外,抢劫案中只有大约8%的案件有嫌疑人被起诉

根据自由民主党的调查数据,表现最差的是西米德兰兹郡警方,2022年的抢劫案中仅4%的案件有嫌疑人被起诉;紧随其后的是北安普敦郡警方(5%)、萨默塞特郡警方(6%)以及汉普郡警方(6%)。

英国房产专家:紫藤花可让房产增值5%

目前正值紫藤花盛开的季节,据英媒报道,英国房产专家表示,这种在4月到6月期间开花的植物可以让房产增值5%。

紫藤花是英国最受欢迎的植物之一,去年,这种植物的购买需求激增。爬满墙壁的紫藤花除了可以美化房屋的外观,还能给房产周围带来芬芳的气味,吸引买家的注意。

房产专家表示:“房产的售卖过程不可忽视买家的情感需求…紫藤不仅漂亮,而且香气浓郁,其味道在空气中萦绕,无论房产位于何处,都会让人有置身于英国乡村的感觉。对一些买家来说,在房子前面或门口拥有完全成熟的紫藤,可能和房产带阁楼或套间一样俱有吸引力。”

与此同时,沿着篱笆、墙壁生长的紫藤花可以作为天然的隐私屏障,这一特点对那些注重隐私的买家尤其有吸引力。

专家另外提醒说,紫藤花的成熟期较慢,可能要等到5年才能长到人们追求的效果。因此,想要通过利用这种植物使房产增值的人要提早开始种植。

第六届进博会英国推介会在伦敦举行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英国推介会于当地时间5月25日在伦敦举行,英中贸易协会、汇丰银行等组织和企业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签署合作意向书或参展合同。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在致辞中表示,举办进博会是中国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具体表现,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通过进博会,包括英国在内的世界更多的商品和服务进入了中国市场。

与会的英中贸易协会公共事务执行董事莉丝·贝特尔森表示,将组织更多企业积极参加第六届进博会。她说,英中贸易持续增长,进博会为英国企业开拓中国市场提供了机遇和支持。

第六届进博会将于2023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