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英国私校学费涨疯,最新金额曝光!最贵一年60万,后续还要涨...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持续的高通胀,也影响到了英国教育领域。

据英媒本周(8月9日)最新报道,英国私校学费正以20年来最快的速度上涨,已飙升到每年5万英镑以上,进一步加剧了许多中产阶级家庭的财务负担。

《泰晤士报》:寄宿学校的学费首次超过每年5万英镑

《每日电讯报》:私立学校的学费飙升至每年5万英镑以上

《每日邮报》:英国知名私校学费首次飙升至每年5万英镑以上

据英媒统计,从2023年9月起,英国90所高中寄宿私立学校的学费将达到或超过4万英镑,占所有高中寄宿私立学校的38%。

学费年涨幅方面,英国私校Year 8的走读生寄宿生2023/24学年的学费分别上涨7.1%7.3%,过去5年的平均学费涨幅为3.1%。

其中,布莱顿公学(Brighton College)64,920英镑/年(约合人民币59.7万/年)的学费位列榜首,较前一年提高了8%。

学费排名第二的是位于萨里郡的科巴姆国际学校(ACS Cobham International School),学费为55,330英镑/年(约合人民币51万/年),学费年涨幅7.4%。

科巴姆国际学校是一所全日制国际寄宿混校,为12至18岁的学生提供优质的寄宿服务,在萨里郡、伦敦和卡塔尔都设有分校。

康德学校(Concord College)53,400英镑/年(约合人民币49万/年)的学费排名第三,较前一年提高了9.2%。

该学院是一所学术成绩优异的独立国际学校,位于英格兰西北部,招收13-19岁的男生和女生,提供走读和寄宿的条件。

位列英国九大公学的伊顿公学(Eton College)2023/24学年的学费提高了8%,至49,998英镑/年(约合人民币46万/年)

英国首相苏纳克的母校——温彻斯特公学(Winchester College)学费涨幅紧随其后,2023/24学年的学费为49,152英镑/年(约合人民币45万/年),上涨了7%。

下图显示的是英国20所最贵的全日制寄宿私校费用:

以下则是英国寄宿私校Sixth-form每周费用的年涨幅:

至于学费上涨的原因,这些私立学校表示是为了应对学校食品、能源、工资账单以及教师养老金缴款的上涨。

统计还发现,飙升的学费和停滞不前的收入开始让中产家庭对私校望而却步。

在英国最富有的10%的家庭中,寄宿私校的学费现在平均占家庭收入的56%,高于1997年的41%;在英国最富有的10%家庭中,走读私校的学费占家庭收入的24%,高于1997年的16%。

此前,英国工党领袖斯塔默称,如果未来上台执政,他领导的政府将对私立学校的学费征收增值税(VAT),这无疑将进一步推动私校学费上涨。

另外,Weatherbys Private Bank的一项分析发现,如果私校学费继续以每年5%的速度增长,并且假如工党上台且开始对私校学费征收增值税,那么到2036年,送一名孩子上英国寄宿私校的平均总费用将超过82.5万英镑

这一预测是2023年完成A-level课程学生受教育(假设他们从7岁开始接受私立教育)总成本(37.8万英镑)的两倍多。

英国智库IFS则估计,工党对私校学费征收增值税的计划,将迫使多达4万名儿童进入公立学校,纳税人每年将为此多支付3亿英镑。

英伦投资客写在最后

从长远来看,英国私校的学费涨幅历来会超过通胀率。

如果高通胀迟迟不能降温,再加上工党上台后,有可能对私校学费征收增值税,英国私校学费大概率将继续上涨,并且,这个学费还不包括校服、体育活动和旅行等额外开支。

对此,家长们要提前做好准备,

- End -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