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争突发重磅消息!泽连斯基将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解职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俄乌战争突发重磅消息!泽连斯基将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解职

文 / TIER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周四(2月8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签署总统令,解除扎卢日内(Valeriy Zaluzhny)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职务。泽连斯基称,是时候“更新”乌克兰武装力量了。

(截图来源:英国《金融时报》)

英国《金融时报》称,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一职将由乌克兰地面部队指挥官瑟尔斯基(Oleksandr Syrsky)接替,他曾帮助领导基辅的成功防御和哈尔科夫东部的反攻。

不过,瑟尔斯基也因其苏联式的领导风格和在巴赫穆特战役中拒绝撤退而受到自己士兵的批评。这场战斗消耗了宝贵的弹药,损失数千名士兵,并摧毁了经验丰富的旅。

现年58岁的瑟尔斯基自2019年起开始担任乌克兰陆军司令,2020年晋升上将。

扎卢日内被免职之前,泽连斯基与其在战略和战术上已经紧张几个月。10天前有报道称,泽连斯基决定更换他的最高指挥官,并向他提供了一个新职位,但扎卢日内拒绝辞职。

英国《金融时报》称,此次动荡发生之际,乌克兰可能正处于自俄罗斯全面入侵初期以来最困难的时刻,美国的军事援助在国会陷入僵局,乌克兰军队在坚守该国东部阵地时弹药不足。

泽连斯基在会见扎卢日内后在社交媒体X平台上写道,“感谢他两年来保卫乌克兰。我们讨论了乌克兰武装部队需要的更新问题。我们还讨论了谁可以成为乌克兰武装部队新领导层的一部分。现在是进行这种更新的时候了。”

泽连斯基说:“从今天开始,一个新的管理团队将接管乌克兰武装部队的领导权。”

他还表示,他希望在前线服役的“我们的士兵看到的战争前景是一样的”。

泽连斯基声称,他已经向扎卢日内提议,让他“继续留在团队中”,但没有具体说明是什么角色。

扎卢日内在脸书上写道:“我们做出了改变方法和战略的决定。2022年的任务与2024年的任务不同。因此,每个人都必须改变并适应新的现实。为了共同获胜。”扎卢日内还附上了一张他和总统泽连斯基握手微笑的照片。

此前据《华盛顿邮报》当地时间2月2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乌克兰政府已向白宫通报,总统泽连斯基决定解除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扎卢日内职务。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白宫官员不支持这一决定,但也不反对,认为这一步骤是“乌克兰总统的主权选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