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攻击更频繁!时隔2天 伊拉克美军驻扎基地又遭火箭弹袭击

文 / Becky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24K99讯 上周美国与伊朗紧张局势一度达到“剑拔弩张”的地步,不过双方随后均保持克制,这令市场暂时松了一口气。

本月3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苏莱马尼在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外遭美军空袭身亡。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8日凌晨向驻有美军的两个伊拉克军事基地发射数十枚导弹进行报复,但未造成美方人员伤亡。

不过近期伊拉克接连爆出遭火箭弹袭击的消息,投资者保持高度警惕。

据伊拉克内政部14日消息,伊首都巴格达以北一军事基地遭2枚火箭弹袭击。该军事基地驻扎着负责训练伊拉克部队的美军官兵。

伊拉克军方表示,巴格达北方的空军基地塔季(Camp Taji)14日遭到“喀秋莎”(Katyusha)火箭攻击。这个基地有美国为首的联军驻防,这也是最新一起美军驻扎设施遭攻击事件。

综合媒体报导,火箭弹掉落在营地入口处附近,没有掉在营区内,联军发言人卡金斯上校(Myles Caggins III)于推特上表示,没有任何联军部队的成员受到影响。目前也未有任何团体宣称发动攻击。

(来源:推特截图)

《耶路撒冷邮报》(Jerusalem Post)报道指,一共有5枚火箭弹。

伊拉克军方在声明中未说明塔季营遭到多少枚火箭攻击,但表示未造成伤亡。

伊拉克联合行动指挥部发表声明说,袭击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

英国《每日邮报》指出,该款“喀秋莎”火箭是由前苏联制造,而受攻击的塔季军营除了美军,还有至少200名的英国士兵。

就在此前不久,12日晚,伊拉克萨拉赫丁省驻有美军的拜莱德空军基地也遭到8枚“喀秋莎”火箭弹袭击,造成造成1名伊拉克军官和3名空军士兵受伤。声明未提及更多细节。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

美国务卿蓬佩奥在这起攻击发生之后发文表示,他已经立即致电伊拉克政府,希望对方调查是谁要为攻击伊拉克人民负责。

过去几个月,美军驻伊拉克基地经常遭到火箭和迫击炮攻击,这些攻击大多造成伊拉克军人受伤,但上个月也导致一名美国承包商丧命。

在伊朗圣城军指挥官苏莱马尼(Qasem Soleimani)于本月3日被美国击杀后,类似攻击更加频繁。

有分析指出,伊朗似乎试图以这种有限度报复性武力的方式,展现其军事实力,并使紧张局势升级,威胁要将伊拉克转变成它的代理战场。

此前,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3日消息,伊朗最高法院院长莱希表示,因伊斯兰革命卫队“圣城旅”指挥官苏莱马尼遭美军暗杀,德黑兰要把美国总统特朗普送上国际法庭。莱希称,伊朗要让美国领导人对他的举动和违反国际法的行为负责。伊朗人权委员会、伊朗外交部及其他机构会负责提起诉讼。

莱希指出,“我们不会放过他(特朗普),他应该到国际法庭受审。”无论特朗普在任期间还是任期结束,伊朗都将对他起诉到底。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