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欧洲疫情最新播报:西班牙死亡病例全球第二,仅次于意大利

文 / Cherry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新冠肺炎疫情在欧洲地区加速蔓延,据统计意大利和西班牙单日新增死亡人数剧增,截止北京时间3月26日10点,西班牙新增死亡人数656人,至3647人。意大利新增死亡人数683人,至7503人。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47万例,达到470973例,死亡病例累计21192人。

意大利安莎社25日报道,在伦巴第大区卫生局协调下,14家研究中心将他们联合完成的研究报告发表在学术论文平台ArXiv上。研究结果显示新型冠状病毒早在2020年1月1日就开始在伦巴第大区流行,直到2月20日意大利1号病人被发现为止。对此,英国《自然》杂志25日在其网站上评论称,新冠肺炎疫情在被发现前已在意大利发展了数个星期。此外,研究人员还发现,在疫情发展初期平均1个人会传染3.1人,在2月20日之后,病毒的传播力开始下降。但疫情扩散的速度是指数级的,平均每三天感染人数就翻一倍。

当地时间3月25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紧急法案在英国议会上议院获得通过,至此该法案只需要获得王室通过即可成为一项法律,该法案旨在赋予政府更多权力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

英国伦敦城市机场将从周三起暂停所有商业和私人航班,禁令持续至4月底。此为单一机场禁令,并不适用于所有伦敦机场。伦敦有希思罗国际机场、盖特威克机场、斯坦斯特德机场、卢顿机场、绍森德机场和城市机场等六大机场。

当地时间25日,乌克兰政府召开内阁工作会议,乌克兰总理什梅加尔宣布,为遏制新冠肺炎疫情扩散,乌克兰全境进入紧急情况,并启动国家统一民事保障应急机制,紧急情况将持续30天。此前乌克兰政府曾宣布乌克兰从3月12日至4月3日实行严格的隔离措施,学校停课,禁止举办大型群体活动,地铁停运等。目前乌克兰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3例,死亡4例。什梅加尔表示,确诊数字还会继续上升,因此必须采取必要行动。

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应对病毒措施,下周调整为假日,而非常规工作周,要求暂停所有非必要工作,呼吁所有国民"居家",以应对新冠病毒传播风险。

据FX168统计,截止3月26日北京时间10点,欧洲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是意大利、西班牙、德国、法国、瑞士,其中意大利累计确诊病例达到74386例。

西班牙成为全球第四个确诊人数近5万的国家,死亡病例数量全球第二,仅次于意大利。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