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世卫组织:非洲刚果地区爆发第二次埃博拉疫情

文 / 十门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赛周一(06月01日)表示,卫生官员已经确认非洲刚果的第二次埃博拉疫情爆发,并且增述,对一个已在应战新冠肺炎和全球最大麻疹疫情的国家而言,又遭遇了另一波健康危机。

值得注意的是,刚果尚未对发生在其动乱的东部地区的埃博拉疫情宣布正式结束,据称,自该疫情20188月出现在东部地区以来,已经至少死亡2243人。

谭德赛周一指出,目前刚果卫生当局在该国赤道省靠近Mbandaka北部地区已经确认6起病例,包括四起死亡病例。

“刚果同时处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全球最大麻疹疫情,以及其东部地区抗击埃博拉的最后阶段。”

(世卫组织与谭赛德推特,来源:Twitter)

这标志着埃博拉多年来第二次袭击了赤道省,2018年的爆发在经历数月疫情被控制住之前,夺去了33条性命。

美联社消息指出,刚果东部疫情爆发的最后一名已知病人于今年5月中旬已经出院,然而刚果眼下必须再等一个月,至没有任何新增病例出现,卫生官员才能宣布疫情的结束。

根据非洲疾病控制和防御中心周一给出的数据显示,刚果同时确认了新冠疫情的611起病例,包括20起死亡病例,并确认数据正在增加。

然而如同诸多非洲国家一样,刚果也()进行了极其有限的测试,观察家们担心真正的死亡人数可能远远高于给出的。

校对:星晴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