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英国、法国、德国联合声明:不支持美国这一要求!蓬佩奥猛烈抨击,媒体:美国陷入“五常”孤立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综合华尔街日报、美联社、今日俄罗斯等媒体最新报道,在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联合国要求恢复对伊朗全面制裁之际,当地时间8月20日,美国的欧洲盟友英国、德国、法国外长发布联合声明,直接反对。

当地时间14日,美国在安理会提出无限期延长对伊朗武器禁运的决议时,英、法、德曾投出弃权票,令美国遭遇只获得一票支持的尴尬结果。如今美国的盟友、余下两个“五常”成员国英、法也加入到抵制美国提议的队伍中。有媒体将此形容为美国陷入“五常”孤立。

(来源:RT)

据法国外交部新闻稿,法国、英国、德国在联合声明中称,自美国于2018年5月8日退出协议以来,它一直不是联合全面协议的成员国。因此欧洲三国(E3)“不能支持”美国要求联合国重新对伊朗实施制裁的要求,因为这与他们目前执行协议的努力“不一致”。

(来源:法国外交部)

《华尔街日报》20日报道,伊核协议三个欧洲签署国英、法、德当天在联合声明中表示,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后已不具备引用协议机制、恢复制裁伊朗的资格。美国发动的任何制裁都将“不具备法律效力”。

据悉,JCPOA是联合全面行动计划(Joint Comprehensive Plan of Action)的缩写,是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政府谈判达成的2015年核协议的名称,得到了联合国安理会(UN Security Council)所有五个常任理事国和德国的支持。

当地时间周四,美国驻联合国特使凯利援引联合国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正式要求“恢复”对伊朗的制裁,并指责伊朗“严重违反”该协议。

今日俄罗斯称,欧洲三国的声明是在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在联合国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的,他自信地宣称,安理会的规则是“直截了当地”的,将导致制裁恢复。

(来源:推特)

金融博客Zerohedge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地时间周四正式向联合国提交文件,宣称伊朗“严重违背”伊核协议内容,要求引用协议相关机制重启对伊朗的全部制裁。他说,美国会“尽一切努力”执行制裁。

对于欧洲三国的声明,当地时间周四晚些时候,蓬佩奥猛烈反击说:“除了我们,没有任何国家有勇气和信念提出解决方案。相反,他们选择站在阿亚图拉一边。”

(截图来源:Zerohedge)

蓬佩奥称:“美国永远不会允许世界上最大的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自由买卖飞机、坦克、导弹和其他类型的常规武器。”他在联合国安理会的讲话中强调说:“我们绝不允许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拥有核武器。”

据悉,针对美国驻联合国特使援引的安理会2231号决议,安理会按程序需要在10天内通过一份议案,投票决定是否继续免除对伊朗的制裁。而只要美国动用“五常”否决权阻止议案通过,10天后对伊朗的制裁将自动恢复,并在30天后(9月21日)开始实施。

美联社认为,美国威胁动用安理会五大常任理事国的一票否决权,可能导致在安理会出现僵局,面临无法执行决议的危机。中、俄已经明确表示反对美国恢复制裁,且作为“五常”同样拥有否决权。

Zerohedge在报道中称,需要指出的是,中国和俄罗斯都曾呼吁华盛顿在任何法律立场上都不支持对伊朗实施与全面协议有关的制裁。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抨击华盛顿的最新举动是“荒谬的”。

中国通过其外交部发言人表示:“我们已多次表示,美国已经退出了全面协议,因此无权要求恢复联合国对伊朗的制裁机制。”今日俄罗斯指出,欧洲三国的声明,表明欧洲人和北京在这个问题上的立场相同。

在美国周四前往联合国安理会要求延长对伊朗制裁之前,伊朗方面也有新的动作,早前FX168曾报道称,有大事要发生?伊朗展示以圣城军首领苏莱曼尼和他的伊拉克盟友命名的弹道导弹。

详细内容点击链接:https://news.fx168news.com/politics/international/2008/4120308.shtml

校对:十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