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拜登政府首次军事行动:批准美军空袭叙利亚!英国、俄罗斯、中国最新发声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2月26日)消息,美联社早前报道,美国军方证实其在当地时间25日对叙利亚东部发动了空袭,袭击对象为“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使用的设施”。此次空袭是拜登政府采取的首次军事行动。

美国25日对叙利亚一处建筑物实施了空袭,该建筑物据称属于伊朗支持的某个民兵组织。美国防部发言人在声明中称,这是针对上周驻伊拉克美军遭到火箭弹袭击作出的回应,行动获得了拜登批准。

英国:据阿拉伯卫星电视台刚刚消息,英国方面表态声称,支持美国对叙利亚境内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目标作出回应。

报道说,英国外交大臣拉布表示,英国支持美国对叙境内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作出回应,他还指责这些民兵组织“攻击联盟基地,试图破坏该地区稳定”。

俄罗斯:综合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阿拉伯卫星电视台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6日透露,美国在对叙利亚发动袭击前的几分钟曾向俄罗斯发出警告。

拉夫罗夫26日就美空袭叙利亚一事做出回应,并称在袭击发生前,俄军方曾收到美方的警告。他还指出,莫斯科有证据表明美国计划无限期将部队部署在叙利亚,且拟就该问题询问美方,“他们正在做出决定,永不离开叙利亚,甚至要摧毁这个国家。”

中国:2月26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问:据报道,美军对叙利亚境内一处设施发动了空袭,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称,中方注意到有关的报道,我们呼吁有关各方尊重叙利亚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避免给叙利亚局势增加新的复杂因素。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