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联合国忧心缅甸走向“叙利亚式的全面冲突”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米歇尔·巴切莱特 (Michelle Bachelet) 本周二(413日)警告,缅甸局势似乎正朝着大规模、叙利亚式的全面冲突前进。联合国人权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敦促各国立即采取果断行动,推翻军政府在21日发动的政变,以制止他们“镇压和屠杀其人民”。

据当地一个监测小组称,截至周一晚,针对异议人士的军政府镇压导致平民死亡人数至少达到710人,其中包括50名儿童,与此同时,少数民族武装叛乱组织在最近几周内加大了对军人和警察的袭击,军政府通过空袭进行了报复,令人担心缅甸会卷入更广泛的内战。

巴切莱特表示:“ 一个国家对自己人民残酷、持续的镇压导致一些人拿起武器,随后在全国演变成迅速扩大的暴力事件,缅甸的现况跟2011年的叙利亚极为相似。”叙利亚内战在过去十年中,导致近40万人丧生,并迫使超过600万人逃离该国。

巴切莱特指出,她的前任纳瓦涅特姆·皮莱(Navanethem Pillay)在2011年曾警告:“国际社会未能以团结一致的决心作出响应,可能对叙利亚及其他地区造成灾难性的后果。”她说:“过去十年显示,内战的后果对数百万平民而言是多么可怕。”

联合国人权办公室说,据报导,军政府安全部队不仅阻止医务人员帮助伤员,还向亲属“罚款”约90美元,以索取遇难者的尸体。据报导,目前缅甸全国各地至少有3080人被拘留,在秘密审判后有23人被判处死刑,其中包括4名抗议者和19名其他被控犯有政治和刑事罪行的人。

巴切莱特敦促国际社会采取行动,她说:“谴责声明和有限的、有针对性的制裁显然不够,有影响力的国家需要紧急向缅甸军政府施加一致的压力,以制止他们犯下严重侵犯人权的罪行,各国绝不能重蹈覆辙过去在叙利亚和其他地区的致命错误。”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