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新加坡和美国将加强运输合作以振兴航空旅行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周四新加坡交通部长王业功与美国交通部长皮特·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举行在线会议之后,周五(49日)双方发表联合声明,表示新加坡和美国将在国际民用航空组织(International Civil Aviation Organisation, ICAO)、新加坡交通运输部和美国交通部等多边组织中加强合作,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以安全的方式,恢复国际航空旅行等领域合作。声明中还提到两国将在双方机构和官员多年来交流的良好基础上,合作包含城市交通系统的最佳实践管道等领域。

声明中还重申,两国都是《巴黎协议》的缔约方,该协议是2016年有关气候变化行动的国际协议,前总统特朗普于2017年将美国退出该协议。在拜登总统举行就职典礼几小时后,美国重新加入了该协议,前国务卿约翰·克里(John Kerry)被任命为气候大使,有趣的是克里正是当年为特朗普退出协定的人。

两国正在探讨交通运输中,可能合作的气候行动领域,包括替代燃料、电气化、市场变化措施和技术进步。联合声明中说新加坡和美国可以共同努力,促进可持续性航空燃料和其他清洁技术的开发和部署,鼓励与气候变化有关的创新,例如电动汽车和相关基础设施,在城市交通规划中探索气候友好型做法,包括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和鼓励低排放的选择,例如骑自行车,推动航空部门脱碳,减少船舶碳排放等行动。

声明还提到:“我们将继续参与亚太经济合作论坛(Asia-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 Forum, Apec),特别是通过交通工作组和交通部长间的会议,支持APEC2040布城愿景》(APEC Putrajaya Vision 2040) 的目标。”APEC2040布城愿景》是在2040年前实现一个开放、充满活力、富有弹性和和平的亚太小区,以实现全体人民和子孙后代的繁荣。通过追求以下三个经济动力来实现这一愿景:一,贸易与投资,二,创新与数字化,三,强劲、平衡、安全、可持续和包容性的成长。

美国和新加坡之间的国际旅行尚未完全开放,从新加坡飞往美国的旅客,除了在到达目的地进行检测和自我隔离外,没有任何限制,但是,只有持有永久居留权或其他形式的长期通行证的人才能从美国飞往新加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