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拜登将宣布911前撤军阿富汗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美国总统拜登将在周三宣布,在今年911日恐怖攻击20周年之际,所有美军将从阿富汗撤离,只留下少数人员保卫美国外交设施,结束这场美国历时最长的战争。

白宫新闻秘书詹妮弗·普萨基(Jennifer Psaki)表示,拜登将于周三在白宫发表演讲,主题为“在阿富汗前进的道路上”,普萨基透露,演讲内容将包括拜登与美国盟国和阿富汗政府密切配合撤军的计划和时间表,以及他承诺致力于关注当今世界面临的威胁和机遇。普萨基补充说:“拜登总统一直认为阿富汗没有军事解决方案,而我们在阿富汗已经待太久了。”

2001911日的恐怖攻击之后,美国于2003年因境内的塔利班组织包庇策画恐攻的基地组织首领宾拉登,而向阿富汗派遣了部队,在前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下令“增兵”之后,美国在阿富汗的军队人数一度超过了10万,当时身为副总统的拜登就反对这一增兵。2017年上任的唐纳德·特朗普曾发誓要结束美国在海外“无休止境的战争”,他的政府在担任总统期间逐渐减少了在阿富汗的剩余部队人数。

2020年初,美国与阿富汗境内的塔利班组织达成了一项协议,该协议提出在今年5月初之前裁撤美军,以换取减少流血冲突,并要求塔利班保证切断与基地组织的所有联系。然而,该交易未能获得阿富汗政府的支持,因为它不愿将塔利班纳入权力分享协议。

美国白宫官员表示,剩余的2500名美军撤离阿富汗,并不由与阿富汗政府或塔利班达成协议来决定,他说:「拜登已经做出判断,设定撤军条件的做法,很可能就会导致美军永远留在阿富汗,过去20年就是前车之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