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以色列、英国计划建立“绿色旅行走廊”英国有望5月17日后恢复国际旅行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以色列外交部周二(420日)表示,以色列和英国正在探索在两国之间建立“绿色旅行走廊”的可能性,因为两国的疫苗接种活动均十分成功。

以色列发表声明说,外交部长加比·阿什肯纳齐(Gabi Ashkenazi)和英国内阁大臣迈克尔·戈夫 (Michael Gove) 在耶路撒冷举行的会议上讨论了互相开放跨境旅行的问题。阿什肯纳齐说:“我们将与英国一起促进对彼此疫苗的相互认可,以使两国的游客和商务人士能够安全地回到他们的日常生活。”

目前两国还没有提出计划实施的时间表,并且该计划只适用于已接种疫苗的人。以色列上周表示,它将自523日开始允许接种疫苗的游客团体有限进入。

以色列接种疫苗速度为全球之冠,该国16 岁或以上民众有约81%已接种两剂辉瑞疫苗,令当地新冠病毒感染率及住院率均大幅下降,确诊数字由1月高峰期的1万例,下降至最近数天的平均100例确诊。以色列全国于418日取消户外口罩令,民众在户外公共场所无需佩戴口罩,全国学校同日重开,为恢复正常生活迈出一步。

英国目前已为3,290万人、等于是全国 61% 的成年人口注射了第一剂疫苗,已施打完两剂疫苗的人数约1020万,约占总人口的15%。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表示,英国民众的国际旅行有望从517日开始恢复,但他建议民众此前保持谨慎,先不要预定夏季海外旅游计划。

虽然英国政府尚未确认是否从517日起允许到外国渡假,但计划实施下列三色交通信号灯,用来标示不同地区旅行的风险。绿色:旅客无需在返回英国时隔离,但必须在出发前以及返国后做冠状病毒采检;琥珀色:旅客需要隔离10天,并在出发前和回国后做两次采检;红色:旅客将需要付费在一家有管理的检疫酒店中住满10天,以及在出发前和回国后两次采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